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焦灼状态,热点分散填空状态!

今日两市双双展开弱势震荡、小幅调整,市场人气冷淡,观望情绪较浓,考虑到机构资金以流出为主,尾盘个股集体下跌,反包了昨日反弹中阳,主要是机构减持造成的。现在市场情绪比较焦灼,热点不断轮换,主力也是打一枪换个地方,接下来零售、军工、黄金应该有一定的机会。机构资金流出为主,且流出量并没有萎缩,预示着明日大盘继续弱震荡下沉为主。
储能行业发展指导意见将印发 规模化应用可期
上证报资讯从日前举行的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上获悉,我国第一部针对储能的综合性政策文件——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目前已经基本走完签批程序,预计近期将正式印发。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印发了上述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了储能在我国能源产业中的战略定位,提出未来10年储能领域的发展目标并强调了储能的五大任务。据了解,指导意见将通过储能应用示范,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形成创新与产业发展互相促进、快速迭代的态势,把储能送上“完美的学习曲线”的快速发展轨道,加快突破成本高等瓶颈问题,促进储能的规模化应用。券商研报指出:
南都电源(300068) 和圣阳股份(002580) 布局的铅炭电池储能性价比高,成本相对较低;
阳光电源(300274) 与科陆电子(002121) 布局的锂电储能适用范围最广,中长期来看市场空间最为广阔。
航空客运市场迎来量价齐升 行业利润改善可期
民航局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8月份我国旅客运输量突破5000万人次,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7%。尤其是港澳台航线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1.2%,自2015年以来首次恢复两位数增长。另有数据显示,8月份航空客座率环比继续好转,中航信票价指数也同比增长3%,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上涨。受暑期旅游旺季的推动,当月我国航空客运市场保持较好增长。有机构认为,今年是航空公司尝试性提价的元年,部分航空公司已在控量保价提升收益水平。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油价同比涨幅收窄,航空业三季报业绩将迎来确定性释放。客公里收益显著提升的春秋航空(601021)(601021),以及正在筹划货运混改的中国国航(601111) 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航班上使用电子设备或解禁 有望催生航空WiFi需求
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18日透露,《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日前发布,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这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朱涛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将会看到中国的航空公司允许在飞机上使用相应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未来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若放开,乘客对于航空WiFi的需求将随之产生。机构指出,根据交通部的数据统计,我国日均出行客流数量达到了2.6亿人次,在民航和铁路交通场景中,由于其提供的信号不稳定性或条件限制,对于WiFi的需求就显得尤为突出。
辉煌科技(002296) 旗下飞天联合已成功向飞机、高铁提供WiFi系统;
星网锐捷(002396) 为企业级网络设备龙头,提供多场景WiFi部署方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