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新常态,投资人要适应,但也要眼明!

仔细详数上证50这些优质蓝筹:茅台从底部涨幅超过3倍、中国平安接近3倍、美的集团3.5倍,从历史周期看,一波大牛市像这种超级大蓝筹涨幅大约也就3-4倍,设想主力吃了一肚子筹码,就不想变现么,问题是要离场,谁愿意接呢。今日全天以机构资金小幅流出为主,尾盘少部分机构资金回流,这意味着明天大盘会有个冲高过程,至于是否有大主力愿意高举高打,那就要看真金白银的付出了!
汽车贷款政策调整 新能源车及二手车交易受鼓励
央行、银监会8日联合发布修订后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这是该办法自2004年实施以来首次修订,新增了对新能源汽车的定义。对于购买后不以营利为目的的自用车,新能源车的贷款最高发放比例可从传统动力车的80%提升至85%。二手车贷款的最高发放比例也由修订前的50%提升至70%。通知称,此举旨在落实国务院调整经济结构的政策,释放多元化消费潜力,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质效。这意味着新能源车再次获得金融领域的政策支持。在双积分政策驱动下,各大车企全面布局电动化,产销规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另外,修订后的《汽车贷款办法》不再要求借款人必须提供担保,并把原《办法》中的多处“资信”改为“信用”,相当于降低了申请车贷的门槛,有望打开汽车金融的发展空间。
乘联会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新能源(600617)汽车销量达到6.5万台,环比增长12%,同比翻倍。乘联会预计新能源乘用车50万的年度预测应该会顺利超越。广汇汽车(600297)是汽车经销商龙头,融资租赁、二手车业务蓬勃发展;大东方(600327)正在将发展重点从百货零售转向汽车销售、二手车交易、后市场服务等业务。
智能无线充电方案亮相工博会 产业链迎扩容机遇
从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现场获悉,随着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如何完善包括充电方式等智能设备环境支撑体系正逐渐成为热点。会场上展示了基于智能移动机器人(300024)、无人机等设备的无线充电产品和面向人工智能的应用设备解决方案。安装了这些无线充电系统后,当机器人(300024)或无人机等设备靠近无线充电平台时,平台会自动检测并启动无线充电。通过无线充电平台能够随时监控机器人(300024)充电状态、电池寿命以及电池性能的变化,保证充电安全。机构认为,无线充电应用兴起,核心在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充电,解决电池续航能力这一需求痛点,同时有望缩小电池体积,集约手机内部空间。预计到2020年手机端无线充电渗透率有望提升到60%。线圈绕线方案整体竞争力有望超越FPC方案,推动市场对线圈绕线机设备的需求田中精机(300461)为数控绕线龙头;顺络电子(002138)能提供无线充电线圈以及无线充电模组。
腾讯发布车联网生态系统 AI+位置服务引关注
正在召开的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车联“AI in car生态系统”正式发布。据介绍,腾讯位置服务近年来一直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特别在ETA(Estimated Time Arrival,即预估到达时间)、定位精准、检索命中率等核心能力指标上已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并已经为京东、滴滴出行、新美大、摩拜、中国邮政、达达等提供基础服务。为进一步开放共享先进技术经验,腾讯位置服务发起成立了“位置+联合开放实验室”。腾讯将人工智能与位置服务相结合,衍生出的基础服务应用于电商、智能交通、智慧物流等各个领域。机构认为,地理位置是人类自身以及进行各种活动的立足点,位置信息是物联网中的基础数据,随着车联网、共享单车、智慧城市、智能监控等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位置服务的市场空间将不断释放。四维图新(002405)是国内导航电子地图龙头,腾讯是其第二大股东;中海达(300177)提供基于高精度GNSS系统工程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合众思壮(002383)提供北斗高精度产品服务和空间信息应用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