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如期调整,分化后机会更多!

市场6连阳之后今日出现回落,尤其是午后跳水的状态更显减持套现机构不少。这轮行情资金分歧非常大,很多个股的主力根本不敢动,多数不认可慢牛,所以始终没有太多增量资金参与,指数的上涨只与少数股有关,而且只要大盘一有风吹草动,个股立马就会跳水,大家都在看场内资金表演,这说明当前市场没有内在走强动力,很多中小盘股只是跟风,市场没有稳定的中长期机构资金沉淀支撑,单靠场内短线资金轮番博弈推动,越往上这种连续大涨暗含的风险也会同步急剧上升,因为谁也不知道趋势拐点会在什么时候突然降临。所以,大盘连续涨了几天之后但又跌不下去,过早抄底很有可能会掉进惯性思维的陷阱。
平价预期叠加抢装刺激光伏市场淡季不淡
今年四季度以来的传统行业淡季,国内光伏市场却继续产销两旺,多数企业都处在满产满销状态,其原因包括成本下降后刺激应用市场、赶在年底分布式补贴下调前的抢装以及海外市场需求提前。保利协鑫相关人士对上证报资讯表示,下半年公司一直处于满产,且到今年年底前就可实现全部硅片产能的金刚线切割。此外,还有很多其他没有改造过的企业也会拿硅锭让协鑫代工金刚线切。
业内专家在接受上证报资讯采访时表示,光伏行业可能已没有所谓淡季,原因是分布式装机量的大幅增长。预计四季度分布式装机量依然可观。对于明年,尽管今年淡季产销两旺的局面可能预支明年市场,但领跑者、前沿技术应用基地、光伏扶贫、分布式依然是明年的主要市场,对高效、超高效产能的需求依然旺盛。
发改委能源局发文 直指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发改委、能源局日前印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提出云南、四川水能利用率力争达到90%左右。甘肃、新疆弃风率降至30%左右,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弃风率降至20%左右。甘肃、新疆弃光率降至20%左右,陕西、青海弃光率力争控制在10%以内。其它地区风电和光伏发电年利用小时数应达到国家能源局2016年下达的本地区最低保障收购年利用小时数(或弃风率低于10%、弃光率低于5%)。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机构指出,此前两部委已联合发文促进西南地区水电消纳,预计将给川投能源(600674)等水电公司的装机容量、利用小时、发电量带来显著增幅。此外,弃风、弃光问题若得到缓解,节能风电(601016)作为纯正的风电运营商将受益;太阳能(000591)是国内最大的光伏运营商之一,发电业务将显著受益弃光限电的改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