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趋势越来越集中,陷阱与机会同在!

今日市场早盘沪指延续低开后砸出歉意资金,盘中资金回流抄底欲望不强。创业板指数虽然红盘了,但市场人气依然低落。权重保险和银行个股前期不买这个位置就不能再去追。中小板指数午后翻红大幅拉升,带头反弹,主要是游资等短线资金抄底,还会反复。惯性下跌之后反抽,场内资金不稳再加上机构资金回流不强,还不具备连续的反击能量!
部分国企股权将划转社保 完善国资治理结构
国务院日前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纳入划转范围,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社保基金会和各省(区、市)国有独资公司等承接主体,作为财务投资者,其收益主要来源于股权分红。财政部18日发布“答记者问”,表示划转一般不涉及上市企业,对于少量涉及的上市企业,划转属于国有股权的多元化持有,不会也不允许出现大量变现国有资本的情况。研究机构认为,这意味着国企集团的公司制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将加快推进,并且国企的高分红有望成为常态,对于A股影响正面。
资管“大一统”时代来临 监管套利无处遁形
央行等多部委17日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重点针对资管业务存在的多层嵌套、杠杆不清、监管套利、刚性兑付等问题,明确了统一监管标准。为从根本上打破刚性兑付,《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对资管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让投资者明晰风险、尽享收益。《指导意见》还从负债和分级两方面统一了资管产品的杠杆要求,投资风险越高,杠杆要求越严。资管产品的持有人不得以所持有的资管产品份额进行质押融资,放大杠杆。个人不得使用银行贷款等非自有资金投资资管产品,资产负债率达到或者超出警戒线的企业不得投资资管产品。《指导意见》设置了较长的过渡期,为发布实施后至2019年6月30日,实施“新老划断”。
资金继续向少数个股集中
上周各股指分化愈发明显,上证50指数涨幅达到2.67%,创业板指则下跌3.51%。目前,上证50指数从股灾以来低点算起累计上涨57%,距离2015年最高点已不足20%;创业板指较低点上涨12%,刷新2015年高点需要大涨1.2倍。当周,资金向少数个股集中的势头继续强化。趋势向好的行业龙头公司走势坚挺,几只保险股表现亮眼,涨幅均在7%上下。多家险企前十月保费收实现较快增长。此外,上证聚焦栏目还报道了沪深300和上证50调整成分股、北上资金依然青睐细分行业龙头。绝大多数持有中小盘股的投资者目前是痛苦的。不过,这何尝不是一种轮回。创业板2013年、2014年大涨时,上证50却在震荡下行,人们对大蓝筹避之不及,以小为美一度风靡。而今,业绩优良、增长良好、流动性强的大市值公司,持续受到证金、社保、保险、外资和基金青睐。目前,大市值龙头公司普遍走势良好,社保及保险资金源源不断,“损不足以奉有余”恐将持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