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配合的二八分化,价值股还便宜么!

市场量能放大二八现象愈演愈烈,主力意图愈发昭彰,迫使散户追进二的风格,市场层面宣传价值投资的越来越多了,但价值股已然不便宜了。上午虽然机构资金流入小幅占优,但机构资金流出也急剧放大,权重板块的迅速拉升对上证50保持高度警惕。全天机构资金进出基本持平且同比放大,预示着明天上下空间均较为有限,整体维持震荡拉锯。
创业板指探底回升 北上资金青睐龙头成长股
20日上午,创业板指数一度跌至近期新低,但随后走出探底回升的“深V”走势,收盘上涨1.41%。与股价上涨相对应的是,近期北上资金对龙头成长股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蓝思科技(300433)17日获深股通渠道净买入7.72亿元,创出深市今年以来的外资单日净买入规模纪录。与其同属苹果产业链的信维通信(300136)20日也获深股通渠道净买入8861万元。另外,根据龙虎榜数据,机构席位20日买入5只创业板个股,这一现象在此前并不常见。从近期机构观点来看,看多龙头成长股的声音逐渐增加。西南证券(600369)认为,市场整体结构性行情将继续,但当前热点有望进一步从传统龙头公司向新产业、新趋势龙头公司传导,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通信、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中成长空间较大的新龙头标的。招商证券(600999)统计发现,今年四季度以来,海外资金越来越青睐A股中的科技龙头公司。招商证券(600999)认为这体现了A股科技龙头的基本面已经十分扎实,值得长线布局,也预示着未来海外资金对A股的结构偏好有望发生改变。
5G商用明年将迈第一步 一系列投资有望加速
正在举行的第十九届高交会上传出消息,我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于2018年迈出5G商用第一步,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一些智能家居、柔性显示厂商等,都已经为5G时代的到来研发了适应性产品。来自中国电信的专家表示,目前5G基础研发测试已经进入第三阶段的系统验证,计划在6个城市开展5G与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结合的相关试验。我国首个5G基站刚刚于今年6月开通,随后在标准互通、传输技术测试、频率规划、光缆集采等方面的进展不断出现,投资力度屡超市场预期。机构认为,相较4G时代,5G时代单个基站的价格预计将显著上升,带来运营商采购投资规模大增。在5G技术助力下,物联网等新的应用领域也将迎来快速上升期。近期有多家5G产业链个股得到机构扎堆调研,如涉及物联网应用的日海通讯(002313)、涉及基站建设的通宇通讯(002792)、涉及通信电路的沪电股份(002463)等。
工信部推进农机智能化 高端需求将不断增加
工信部网站20日显示,日前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组织召开了农机装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现场经验交流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泉林生态有限公司、大禹节水(30002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介绍了推进智能制造的做法和经验。装备工业司强调,农机装备行业要结合实际情况和切实需求,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现代化农机装备智能工厂,大力发展农机装备远程运维服务和农机装备定制化服务,促进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发展。机构认为,我国农业机械以中低端拖拉机、收割机为主,总体技术含量、产品质量不高。农业供给侧改革归根结底是要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预计未来对先进适用、高科技含量的高端农业机械的需求将不断增加。隆鑫通用(603766)研发的植保无人机效率远超市场同类产品;星光农机(603789)产品梯队逐步成型,有望成为全程机械化农机提供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