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推倒重来的循环,等待重建!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今天银行保险都不动手了,说明放任市场在连跌之后,继续砸出筹码!尾盘半小时放量400亿,跌停骤然增多到500多家,说明极度的恐慌出现!技术的角度看短期超跌明显,存在报复性反击的力量!量能看惯性下跌后再放量,说明持筹心理被击溃!结论,即使欧美股市继续重挫,那么明日市场低开后会继续砸盘赶出恐慌底,出现1849点当时的反转形态就成为可能!如果欧美止跌反击,那么明天低位短震后个股会各自为战的展开重建!
上交所加强现金分红监管、高分红公司群体已形成
2月5日下午,上交所组织5家上市公司召开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面对面接受媒体和投资者的集中提问。五公司详细解释了近年来具备条件但未现金分红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中东安动力(600178)、联美控股(600167)表示已初步拟定分红计划。当天晚间另有3家沪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了上交所关于现金分红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并给出了积极答复。上交所表示,对于部分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的公司,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发放。存在恶意不分红的,还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自从上交所出台分红指引以来,沪市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公司家数和总额稳步上升。据上交所统计,中农工建交等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神华(601088)等采掘业公司,以及贵州茅台(600519)、中国中车(601766)、福辉玻璃等各行业内的龙头长期保持着高比例分红。从股息率来看,上汽集团(600104)、大秦铁路(601006)、方大特钢(600507)近三年的平均股息率超过5%。
申万宏源(000166)近日发布研报,认为受益于供给侧改革,采掘、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行业的国企获利颇丰。在后续资本开支进一步下降、去产能维持高压的背景下,有望开启高分红模式。从每股货币现金、每股未分配利润、上一年分红率等指标筛选,中金岭南(000060)、新兴铸管(000778)、鞍钢股份(000898)、冀中能源(000937)、露天煤业(002128)等深市公司也有望实现高分红。
农药板块公司接连预增、环保趋严助力集中度提升
雅本化学(300261)最新公告,一季度业绩预增1至1.3倍,为3458万至3977万元,因农化、医化高端定制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产能继续扩充,多个新产品开始量产等。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其去年四季度净利约1710万至2196万元。以此测算,公司一季度业绩将实现环比大幅增长。雅本化学(300261)的农药中间体业务营收占比约61%。此外,主营农药的利尔化学(002258)日前也预告,一季度净利增70%至100%。方正证券(601901)指出,1月1日起环保税开始计税,排污许可证核发稳步推进,截至2月4日,农药行业共核发排污许可证960张。预计污染较严重的农药行业将受到冲击,目前主要农药的价格已经上涨,农药板块正进入业绩兑现期。
中金公司认为,需求端国际农化巨头补库存有望持续,中长期看,环保趋严逐步淘汰农药行业落后产能,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环保治理水平高、产业链配套完善的龙头企业将强者恒强,如扬农化工(600486)、长青股份(002391)、红太阳(000525)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