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打烂,节后重建,又一个轮回

近两周来七个阴险没收了去年的涨幅,又是一次重新洗牌推倒重来的过程。市场持续的放量调整,做空动能释放非常充分,曾经的价值投资机构也是树倒猢狲散,所以技术对于情绪主导的走势是无效的。预判,18年的市场,从权重撤退的资金短期会再去拉权重么,这是小概率,那么新一年的市场更多超跌且伤痕累累的中小创将会有休养生息的行情。下周最后三个交易日或以震荡平稳过渡运行为主。节前打烂,节后重建,就又是一个轮回!
潜在高分红个股或引关注
方大特钢(600507)最新披露年报显示,去年净利同比增2.8倍,每股收益1.92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6元。公司最新股价15.68元,以此计算,股息率为10.2%。日前上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并连发多篇文章鼓励上市公司增加分红,建立长效分红机制。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年报披露时间临近,可逐步配置高分红核心资产。细节上,重点关注三类股票:一是此前连续多年进行高分红的“历史分红大户”,如中国神华(601088)、双汇发展(000895)、上汽集团(600104)、格力电器(000651)、农业银行(601288)等;二是从现金流质量与留存收益考虑的潜在高分红股票,如绿地控股(600606)、荣盛发展(002146)、晨鸣纸业(000488)、上海建工(600170)、保利地产(600048)等;三是业绩大幅转好且大股东持股集中的国企周期股,如柳钢股份(601003)、陕西煤业(601225)、太钢不锈(000825)、昊华能源(601101)、潞安环能(601699)等。
通信巨头轮番加码5G研发
华为8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预沟通会上宣布,2018年将投入50亿元用于5G研发,发布5G基于NSA的商用版本和全套5G商用设备,2019年将推出5G麒麟芯片和智能手机。此外,2018年华为将促进NB-IoT商用网络数量发展到100+;并将加大在IoT生态的投入,“GLocal”生态合作伙伴将从1000增加到3000。不仅是华为,中兴通讯(000063)此前也宣布将定增募资不超过130亿元,用于5G研发等项目。东吴证券(601555)指出,一系列的产业调研表明,5G产业仍在加速推进,决策和监管层态度鲜明支持,学术和研究机构积极推动,设备、芯片、终端厂商加速商用产品推出。5G在今年不仅是主题投资,也将是确定性与成长性兼具的“投资提升+科技创新”产业大趋势。
国泰君安(601211)认为,2018年将是5G概念密集催化的时期,6月份独立组网标准的确立或加快运营商建网步伐,同时联通混改、大唐烽火整合等国企改革也取得进展,“先改革再投资”的节奏有望提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