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不利因素,需要时间消化!

外界的不利因素始终是干扰资金持续流入市场的阻力。前期的连续逞强的领头羊今日集体趴窝,泥沙俱下,主板磨底,而创业板必须调整充分才能再拾升势。午后做空动能主要来自机构,但一些有优质核心资产的个股抗跌性反倒很强,不排除机构调仓的可能,在不确定性当下,资金正在寻求核心资产配置来防御。全天资金进出有一定间隙性特征,不排除机构调仓可能,市场大的变化正在临近。
新能源车销量快速增长、上游龙头公司业绩大增
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完成6.8万辆,同比增长117.4%,今年前三个月合计销量14.3万辆,同比增长154.3%。近一段时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好消息接连出现:"双积分政策"4月起实施,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宁德时代IPO过会,募资主要用于动力电池产能扩建;海南省提出将出台新能源汽车2030年前普及规划,禁售传统燃油车有望打响第一枪。
目前正处于购车补贴退坡的缓冲期内,机构认为"抢装"将持续推动上半年产销高增长。下半年考虑到电池价格的下降,高续航里程车型的盈利能力仍有望维持较好水平,销量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寒锐钴业(300618)—季度预增395%至425%,受益于三元锂电池成为动力电池主流发展方向,持续推升钴产品价格;
先导智能(300450)预增80%至110%,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设备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当升科技(300073)预增78%至104%,因锂电正极材料销售持续大幅增长;
天齐锂业(002466)预增50%至76%,因锂精矿价格上涨,产销量同比增加。
国家存储器基地即将量产、产业链有望持续增长
11日,位于武汉"中国光谷"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芯片生产机台正式进场安装,这标志着国家存储器基地从厂房建设阶段进入量产准备阶段,我国首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将于年内量产,从而填补我国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
银河证券认为,全球存储器的景气程度仍然较高,销售收入有望超出市场预期。AI、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有望带来增量需求。结合硅片仍然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预计整个半导体产业链复苏将超预期。近期政策加码将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预计我国半导体行业未来两到三年复合增速将达到30%左右,行业的投资机会凸显。
北方华创(002371)是国产高端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覆盖除光刻机以外的大部分半导体生产前端设备;
长电科技(600584)为封测龙头,将显著受益于行业景气回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