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资金隐藏实力,是应该关注权重了!

大幅萎缩的量能,指数虽有调整,但权重板块表现稳定,不稳定的资金表现在前期疯涨的题材股游资中,鉴于周末资金出手谨慎可以理解。从本周资金动向来看,疯涨个股游资集体熄火可以看出是兑现利润的行为,那么后期资金会出击那些板块值得期待。全天机构资金表现稳定。权重蓝筹平稳,而创业板连续出现缩量,周末外围情绪良好的话,那么下周权重板块就值得重点关注。周末祝愉快!
国常会关注医药领域知识产权、创新药发展获助力
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广大患者特别是癌症患者药费负担,并使患者有更多用药选择。决定自5月1日起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对创新化学药设置最高6年的数据保期,保护期内不批准同品种上市;对在中国与境外同步申请上市的创新药给予最长5年的专利保护期限补偿。
开发创新药往往需要十年以上时间,成本高昂,研发期间的投入需要通过专利保护下的垄断销售来回本。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以往我国的药品知识产权保护不够完善,多数药企缺乏研发创新药的动力。目前国家大力鼓励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正在受到更高重视,药品定价也在逐步放开,创新药的发展有望获得助力。兴业证券(601377)认为,创新药企上市的政策宽松会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市场已开始把对于创新药在研品种的衡量逐步加入到医药股估值体系当中。看好年研发投入规模超十亿元、具备完整产品梯队的恒瑞医药(600276)、复星医药(600196)等创新药龙头,以及有重磅新药进入医保放量期的康弘药业(002773)、贝达药业(300558)、亿帆医药(002019)等公
司。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揭牌、电子政务行业迎来机遇期
12日下午,新成立的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正式掲牌。根据日前印发的上海市《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政府工作方案》,今年,上海要建成政务"—网通办"总门户,到2020年,形成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的智慧政府基本框架。
自2017年以来,国家先后发布《关于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的若干意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方案》。东吴证券(601555)认为,伴随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逐步实现,电子政务行业迎来最佳机遇期。受政府信息化支出影响较大的电子政务、网络安全有望迎来招标拐点。
飞利信(300287)主要面向政府和商业机构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服务,承接政府大数据类信息化建设项目;
美亚柏科(300188)》,5月1日开始施行。该规范出台后,各地各类智能汽车展开路测将有法可依,不再有"违规"的尴尬。公安部相关专家向上证报表示,此规范已经酝酿了两年有余,落地之后必将大大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据悉,工信部下一步将依扦专项委员会,加强协同,加快制定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推动建立融合汽车、信息通信、道路设施等内容的综合标准体系,完善测试验证、技术评价、质量认证等公共服务平台;促进LTE-V2X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等新技术的部署和应用,促进5G与车联网融合发展;健全安全机制,保障关键环节的信息和网络安全;促进多领域协同创新,务实推动产业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