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发令枪响,看谁跑得快!

今日市场受到降准政策影响后低位反弹,量能略有放大,芯片板块盘中领涨,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击,歪果仁对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进行围堵,那相应的国内就会更加下功夫在自主技术上进行突破,故而对整个行业就会形成积极影响。后期高新技术如半导体,电脑设备,软件,互联网安全的都会有扶持政策出台。短期市场还会有震荡,整体市场回暖还要看权重的表现。
央行降准置换MLF、有助于银行及企业降成本
央行宣布从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央行表示,此次降准释放的资金大部分用于偿还MLF,属于两种流动性调节工具的替代,余下的小部分资金则与本月中下旬的税期形成对冲。以一季度末数据估算,在降准操作当日,将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通过降准来置换原有MLF,能够降低银行资金成本,并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释放的新增资金也将起到支持服务小微企业的作用。资料显示,最近一次1年期MLF操作的利率为3.3%,截至3月末MLF余额为49170亿元。研究机构认为,当前信货需求旺盛,货款量价齐升将推动银行收入端修复,看好农业银行(601288)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意见》17日公开发布,提出要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首台套企业资产证券化,通过多种融资工具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围绕重大技术装备创新链,引导和鼓励国有企业之间或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加快兼并重组。重大技术装备是制造业的脊梁,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具有新技术密集、系统成套复杂、附加值高、带动性大等突出特点,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
开立医疗(300633)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楚天科技(300358)重大技术装备奖励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