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拔地而起满江红,还能轮动热闹!

低迷的市场在政策呵护中拔地而起,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后在蓝筹板块的带动向上一路走高,中长阳拉升,创业板也被带动反包了昨日阴线,由于以多机构资金流入为主,反弹具有可持续性,短期资金不明显缩量的话,即可继续保持强势。市场回暖过程中抛压并不明显,五一节前或维持一定的板块轮涨热度。
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工作、将持续扩大内需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首先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注重引导预期,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
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从减税、扩大进口等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来看,扩大内需正在成为政策热词。华泰证券(601688)研究团队也指出,"持续扩大内需"这一新提法值得关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本月19日表示,扩大内需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促进消费升级,商务部即将召幵专门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做出全面的部署。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医药、化妆品等行业里不少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出现了显著增长。
智飞生物(300122)预增281%至348%,代理的四价HPV疫苗销量持续上升;
青岛金王(002094)预增90%至110%,化妆品产业布局协同效应逐步体现;
爱尔眼科(300015)预增30%至40%,消费升级下全飞秒屈光手术、高端多焦晶体等应用比例迅速提高。
下游需求有望持续回升、焦煤焦炭价格迎来支撑
23日焦煤、焦炭主力合约分别上涨2.26%、3.87%。下游方面,据我的钢铁网消息,23日,国内钢材市场普遍拉涨。25个主要城市中,上海、广州、北京、重庆、西安等18个城市螺纹钢价格上涨每吨10-70元;
上海、福州、天津、重庆、沈阳等21个城市热卷价格上涨每吨10-100元。分析认为,如果各地没有环保突击检查事件,5月份钢铁产置大概率加快回升。天风证券指出,钢材库存继续加速下降说明需求的反弹在继续,炼焦煤整体库存压力不大,依旧看好焦煤季节性需求下价格的上涨。方正证券(601901)认为,安监升级+进口受限+需求释放对焦煤价格构成支撑;
限产常态化+终端需求集中释放有望带动焦炭价格触底回升。
雷鸣科化(600985)拟收购淮矿股份100%股权,转型为华东地区主要焦煤生产商;
平煤股份(601666)是中南地区焦煤龙头,也是集团唯一煤炭资产上市公司,机构认为公司煤焦资产注入预期较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