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澜不惊五月开局,只等资金归位!

五月第一天市场波澜不惊,医药等防御性板块略有表现,大多数个股受制于量能,并未出现明显的主力举动。盘中闪崩的股票很多主要是业绩影响,多数股票不能恋战,毕竟市场明显的上涨趋势尚未形成,还要耐心做,适应市场节奏,才能更好的生存。虽然市场颓废,但也没必要过分忧伤。以前走势反复证明,场内做空能量衰竭,资金回流是早晚的事情。全天机构资金进出基本持平,午后机构资金回流小幅放大,预示着明天大盘有望碎步反弹。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年半、确保市场平稳过渡
央行等四部门4月27日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即资管新规)。这意味着分散在金融不同子行业的百万亿元规模的资管产品,从此被全面覆盖、统一规制,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刚性兑付、资金池、多层嵌套、杠杆崎高等资管行业旳乱象、怪相将随着资管新规的执行逐渐消失,金融防风险的藩篱越来越牢固。
此次发布的资管新规正式稿提出,过渡期至2020年底结束,相比征求意见稿延长了一年半。正式稿还允许金融机构在过渡期内发行老产品对接,有序压缩递减,防止过渡期结束时出现断崖效应。天风策略认为,正式稿在细节上更加温和,较大程度考虑了市场的承受力,体现出"不因处置风险而产生风险"的原则;随着相对缓和的正式文件落地,资管新规对市场情绪的压制应当有所缓解;从一季度创业板业绩增速回升的角度,看好成长主题。
抗癌药品增值税率降低、创新药产业发展将提速
财政部等四部委4月27日发布《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自5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抗癌药品,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进口抗癌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国家卫健委也提出,5月1日后将启动抗癌药国家集中采购和医保准入谈判,并建立鼓励研发创新、优先审评、降低流通成本和合理使用等长效机制。
中泰证券认为,此次将103个制剂品种、51个原料药品抗癌药增值税率从17%降低到3%,创新抗癌药研发企业,将直接受益于税率降低带来收入和利润增厚,有效对冲新药研发高投入成本,也可在一定空间上降低药价让利癌症患者。在监管部门系列扶持抗癌药物政策推动下,创新药产业发展将提速,龙头企业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方面,贝达药业(300558) +0.17%、益佰制药(600594) +4.24%的抗癌药产品以及泰格医药(300347) +3.84%的CRO业务,将受益于创新药市场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