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双方有默契,市场仍有进攻潜力!

连续回暖两天的市场,今日全天进入窄区间缩量拉锯震荡,盘中多空都不积极,似乎在达成某种默契。机构资金进出维持稳定,午后指数略有小幅跳水,随即企稳,尾盘明显有资金增仓动作。横盘横久了,短线投资获利都有及时落袋的心思。目前市场这个位置并未脱离新增主力成本区间。短期震荡后或有再度进攻的能力。
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将推行、互联网手段受重视
日前印发《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提出力争2020年后基本满足劳动者培训需要,努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和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意见还提出,推进培训内容和方式创新,鼓励开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培训,大力推广";
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智能终端等信息网络技术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应用,提高培训便利度和可及性。
安信证券指出,2011年开始高技能人才存在明显供给缺口,发展职业教育符合国家关于终身学习、继续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也有助于提升劳动力素质、纾解就业压力,可围绕品牌优势+产业资源+可复制性三要素定位职教受益标的。
世纪鼎利(300050) +0.65%的教育装备产品包括基础硬件、仿真软件系统、平台系统、课程、教案等,旗下佳诺明德、上海美都分别从事IT技能培训、高端财经管理类专业及国际学历教育服务;
洪涛股份(002325) +0.45%涉及考研培训、医学与法律培训以及建工类教育等领域;
方直科技(300235) -1.89%、立思辰(300010) -0.67%涉足在线教育相关业务。
国家级产业基金正在酝酿、助力军民融合发展
上证报从权威渠道获悉,相关部门今年将从国家层面启动运营军民融合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属于战略性国家级基金),并研究设立军民融合产业专项债券,研究金融支持军民融合发展指导性意见。上个月,财政部、国资委等已就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积极进行调研。目前四川、上海、陕西、山东等多个省份都已成立或正在酝酿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或投资基金,整体规模达到数百亿元。从已成立的地方级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的情况看,军工电子设备、军工新材料、北斗导航属于热门投资方向。安信证券调研显示,不少军工设备类公司的应收账款今年以来集中回款,订单也开始快速增长。预计随着军工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军民融合、军品定价议价改革的前景都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