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人8月9日在股吧里发的第三个帖子:从大盘走势看东东的后市钱景





从大盘走势看东东的后市钱景

    本人这两天发了两篇关于东东走势的分析帖子,得到广朋友的支持,也有一部份朋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认为应当结合大小非解禁等情况综合分析东东的情况,也有些朋友认为大盘已经处于高位,一旦大幅回调东东就没希望了。这些朋友说得都很有道理。所以,今天本人结合大盘等各种情况淡一下东东后市之浅见:


        一、今日大盘盘面情况:今天上证综指开盘后一路上扬,最后以91点上涨近百分二的大阳线收盘,深综指以偏小一点的幅度(1.51%)收盘,显示多头还是掌握主场的主动权。但今天两市的成交量较昨天有比较明显回落,显示市场谨慎气氛已经比较浓了。这很大程度上受最近将要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影响,比如七月份的CPI有可能上破5%等消息,这令市场大大增强了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加上当前大盘已经有一波不小的上涨,回调的压力已经不断加大。广大朋友近期应该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及大盘的走向。以防不测。就算这次回调不可避免,我认为幅度也有限,而且不会改变上涨趋势。(原因下面详述)


        二、关于窗口(跳空缺口)。这波大盘上涨比较猛,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三个跳空缺口,一般认为跳空缺口会被回补。但我认为,如果单凭跳空缺口就认为大盘一定会回补,显得有点机械主义了。跳空缺口一般有三类,一是一般性缺口,这类缺口在正常的走势中出现,一般来说会比较快被回补,之后继续往原来的方向运行;二是突破性缺口,即价格经过一段比较长时间的般整后强力向一个方向突破,在这个突破的过程中产生的缺口,通常被认为是趋势持续的信号,这一类缺口往往不会被回补;三是耗尽性缺口,当掌握市场主动权的一方能量耗尽了,在最后往往会用尽最后一把力气把市场推向极致,这个过程产生的缺口会在很短时间内回补,回补后市场的方向会因此而改变,因此,这类缺口往往被市场视为趋势反转的信号。    在本轮中产生的三个缺口,第一个7月21日和23日之间的缺口,我认为是在强势突破盘整区间的过程中产生,应当属于突破性缺口,不一定会被回补。而后面两个缺口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结合当前市场的实际情况,被回补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但三个缺口显然都不属于耗尽性缺口。         关于跳空缺口,本人的实战经验极为有限,全凭书上说的去分析,所以是否正确本人也没有很大的把握,但我愿意说出来让大家共同研究一下,这样我们就会共同进步。


        三、关于趋势。在第二点中,提到了趋势反转,什么叫趋势呢?有些人认为,现在大盘这么高了,应该不会上了,或者说已经见顶了。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关于趋势的定义我就不说了。2005年以来,中国股市都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当中,中间经过05年9月至11月、06年6月至8月份、07年1至2月份、07年6至7月份比较象样的调整,但这四次调都没有改变上涨的趋势,甚至连长线的上涨趋势线(比如周线图布林线中轨,特别是这次调整,大盘在该中轨得到完美的支撑)都保存得比较好。因此,这四次调连次级折返趋势都不算,充其量只能算上涨过程中的技术性调整。因些,从05年以来的月线图上看,一个主升浪尚未结束。大盘见顶也不会一天就回来,见顶有见顶的形态,常见的有头肩顶、双顶(即M型顶)、三顶、弧形顶,综合的指数V型顶极少见。现在这些顶部形态的影子都没见着。所以说,从技术面上来看,现在谈大盘见顶还不合时宜。另外,在金融市场里有句经典的话叫做“顺势而为”,盲目狂猜顶猜底是很容易吃亏的,猜顶的踏空,猜底的套牢。见顶见底在技术面上肯定会产生固有的特征出现的,就象测谎议原理一样,说谎者生理上的特征肯定与正常的是不一样的。


        四、关于经济基本面。众所周知,中国经济在90年代以来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家经济实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市公司的赢利能力不断加强。特别是经济的轨迹都在高速度低通胀的框架下运行(最近通胀的风险加大,但还是在央行控制的范围,特别是前几天促进生猪生产的决定和各部委联合打击哄抬物价的行动,相信一段时间后效果会显示出来)。加上是股改以来,股市里不合理的现象得到比较好的整改,资本市场的能量得以充分发挥出来。这些都为股市的健康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只要这些经济基本面没有变。股市的趋势是不容易轻易改变的。个人认为,当前经济最大的风险是美国次级信用贷款危机。如果这个危机爆发,势必影响全球的经济,有可能改变全球的经济基本面。这样覆巢之下无完卵,中国股市必受影响。关于美国次级信用贷款危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网上查查,有做外汇交易的朋友可能比较清楚。第二大风险是国内爆发经济危机,国内经济基本面发生恶变,股市暴跌。显然这个可能性比较小。除此之外,想要改变上涨趋势的力量还没找到。


        综上所述,本人认为大盘的趋势不会在短期内改变,至少在奥运会前是比较保险的。那么,在这种大环境下,对东东有何影响呢?


        一、在任何大牛的环境当中,券商的表现都是首屈一指的。证券公司的收益大家也知道,那么东东做为优质券商广发证券的大股东,其公司基本面不会有大的变化。也许大家对这些比较空洞的话比较不关心,但是只有在分析这些基本面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对东东微观的走势做比较准确的判断。本人前面的两个帖子已经论述过,东东近期的股价已经临近爆发点。在当前大盘高位的情况下,如果大盘回调,那么东东会怎么走呢?前面说过,东东目前还处于洗筹阶段,但已经接近尾声。这就是说,掌握东东筹码的股民,主力也好散户也好,做空的能量已经很小。所以,就算大盘近期回调,东东受其影响下跌,个人认为幅度不会大,而且会很快被拉起来。


        二、从今天盘面上看,东东的震幅非常小,全天才百分之二点一,排在整个A股的倒数几位,而且交易量还是比较大。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主力在这个区间内吸筹已经非常坚定,凡是在这个价位的抛出的筹码,主力通吃!前期套牢盘的释放需要时间,这个时间不会长。个人估计最多再有三到五天结束。


        三、关于大小非解禁。大家知道8月6日有4000多万股上市流通,但观盘面8月6日7日两天交易量不增反减,扣除东东本身正常的交易量,那么说明这几天大小非解禁的股东几乎没有出货变现。这些解禁的股东,都是东东长期的大股东,他们尝尽了东东给他们带来的甜头,对东东的情况比我们任何人都了解,在高中报业绩推出的当口,这些人会把到嘴边的肉扔掉?所以,大小非解禁问题我觉得至少在中报行情过后才会体现!


        四、关于股指期货。最近推出股指期货的说法风声水起。那么股指期货推出到底对大盘乃至东东有何影响呢?首先先谈谈股指期货推出对大盘影响的可能性:一些朋友认为主力会在高位打压股指的同时做空股指,即保存股市场利润又在股指期货上捞一把。这种观点有一定道理,但我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可能会引起股票市场动荡,但是根本无法撼动股票市场的上涨趋势的。上面已述,金融市场经典的一句话是顺势而为,这一点从事期货行业的朋友就更清楚了,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已经成为金融市场最经典的口号。那么那些机构的资深交易员难道不知道这个道理吗?要改变上涨趋势是需要我们无法估计的力量,费那么大力气改变股市趋势做空股指期货,何不如顺着大牛市做多期货,达到股票和期货双双赢利的目的呢?因此,我认为从长期来看,股指期货推出对股指积极影响大于消极影响。(注:关于股指期货推出后的情况,本人完全凭自己主观做出判断,希望广大朋友多多讨论!)


       股指期货推出对东东影响如何呢?东东的含金量主要是在广发证券,广发期货是广东省期货行业的龙头。股指期货的推出对广利好是不用细说的——地球人都知道,呵呵。


        五、关于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的预期,相信广大东东和成大还有S延边路的朋友比我知道的更清楚,这一点留着我们尽情地想像吧……


         综上,本人还是坚持咬定东东不放松!!!


        写了近三个小时,好累,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作者: 经理级散户   2007-8-9 18:45:43  回复此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