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人8月10日在股吧里发的第四个帖子:吉林敖东,熬死股东?——今日敖东之我见





吉林敖东,熬死股东?——今日敖东之我见(8月10日)

    本人郑重声明,本人所有的帖子仅作大家讨论参考之用,切不可以此为操作凭据,毕竟我只是动动嘴皮子,而大家操作的结果都是真金白银盈亏!


        今天敖东的走势让所有看多的朋友把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我跟大家一样,在这关键的当儿一整天盯盘,并不断地从消息面中寻找对东东有利的和不利信息!下面把今天盯盘的心得和大家谈谈,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正。


        首先还是谈谈大盘的情况:今日大盘呈大幅震荡局面,上证综指震幅达2.71%,日K线图呈顶部十字星状;深综指震幅高达3.9%,下跌29.33点。本人昨天在从大盘走势看东东的后市钱景一帖中提到,大盘风险已逐渐加大,回调可能性加大,但预计幅度不会大。从两市大盘综指的60分钟图看,上证综指今天开始调整,但小时图得到布林线中轨支撑后比较强劲反弹,还是很健康的(处于小时图上升通道中),而深综指从7日下午就开始震荡调整了,今天已经跌破小时图中轨。总体来说两市大盘还不算恶化的程度。从消息面上看,除了美国次级信用贷款危机和调控手段(如央行加息)预期之外,找不到其他的负面消息。简言之,这次调整(或说震荡)的原因有几点:一是大盘处于高位,市场担心周末会出利空消息,周末周末效应;二是前期暴涨有获利盘出局;三是受周边环境影响。(还有其他原因本人因时间关系未能比较全面论述,希望有这方面消息的朋友多多探讨。)前两个原因显然不能对大局伤筋动骨,第三个原因已经风传很久了,会不会近期大爆发很难说清。从技术面上来讲,突破震荡区间后的走势,一般会有震荡区间最大幅度的相等幅度以上的行情,也就是说大盘在6、7两个月从4335点到3400点近一千点的区间调整,那么大盘在突破上述区间压力线(大概在4280的位置)之后,应该也有一千点以上的行情,我们保守一点,八百点算,也应该在5000点上方才会进入比较象样的调整,当然这种算法是比较呆板的,不能较真!综合上述情况,本人认为,今天大盘的情况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如果本人分析是正确的,那么周末没有比较重大利空的情况下,下周大盘会继续迎头向上。


        其次,本人在7日晚发的第一个帖子关于吉林敖东之走势分析(绝非灌水) 当中已经对东东走势分析了几种可能性,第三点就是“8月中旬之前,如果大盘有一次较大的回调,本人预感东东还会有一波洗盘的动作,技术派操作水平比较高的人可以据情况高抛低吸,如果大盘没有较大的回调,那么东东极有可能在60元上方逗留几天就会借中报这个东风向上突破的。”今天东东的走势是主力出货,还是洗盘?本人认为是洗盘的可能性较大。原因如下:


        一、本人在8日晚发的第二个帖子从今天的盘面看东东的后市(今天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已经提到,辨别技术性回抽(或洗盘)很重要的一个标准是看股价是否跌破重要支撑线,比如日K线布林线中轨。从今天K线看,今天的股价刚好跌到中轨就得到支撑。所以今天股价到了中轨附近的时候我的确也有点紧张,呵呵!


        二、东东7月6日涨停那波的高点价位在58.80元,从散户的角度来讲,这一高点在7月26日被突破后,已经把前期这个价位套牢的股释放得差不多了。说明这个价位以下想做空的筹码已经很少了。从主力角度来讲,这个价位以下已经经过高强度洗盘,没有必要再洗了,再洗只能增加主力的成本。因此,若是主力借利空消息洗盘,这个价位很难被跌破的。即使跌破也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拉起。因为如果重要支撑线被跌破有可能会打击多头的信心,引发更多的抛盘。主力在拉升的时候也需要散户一起捧场,如果散户很多抛盘,主力拉升成本很大。从这点意义来讲,这个支撑线比布林线中轨更具有实战意义。有幸的是现在这两条线是重合的,更加印证了洗盘的证据。


        三、从我今年三月份被辽宁成大主力借利空消息洗出的教训看今日东东之情况:今年3月20日,当时凭着广发上市预期和其上好的季报业绩预期,恰逢股价靠近布林线中轨,在28.2的价位全仓买入辽宁成大,当天晚上网络上就出现广发借壳上市黑幕重重的报道,第二天观察了一天,看收盘价收于20日均线之下,心里那种滋味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第三天开盘后不久,看形势不对就以27.20元的价格清仓,亏损一元!当天东东和成大涨跌幅均排在整个A股的最后两位,股价直刷到24.90元,那时觉得自己是非常的英明啊!!没想到三天之后29日开始,辽宁成大和东东双双开始发飚,由于消息面负面影响太大,不敢重新进入,眼睁睁看它没有回头的直奔77元啊!!!这是本人炒股以来最大的耻辱。后来中报业绩出来后才明白,原来广发没有上市但其业绩是客观的,其股东赚的钱没有丢掉(这上点支持价值投资理念的朋友应该感触最深了)。所以,股价仍然能一路强势上扬!今日东东的走势和当时的何其相似?东东和成大主力这个手法已经用得炉火纯青了,昨天董正青被捕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因此主力借此大好机会痛痛快快地洗个盘,把看空东东的浮筹彻底洗干净。这样拉升就不费什么力气了。另外,从今天不到13亿的成交量看不出主力出货的迹象!


       综合 以上三点,本人认为今天东东的走势属于洗盘动作!


       本人是东东的看多方,当然也不能忽略对东东不利的因素,下面也简单谈谈:


        一、关于董正青和广发证券。也有一些朋友在昨天跟帖中提出,如何分析董正青被捕一事?今天我仔细看了网络上的报道和法律条文(本人从事的是法律专业,三年前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目前从事法律工作)。报道中原文是: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近日从部获悉,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过程中有关人员涉嫌内幕交易案件侦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主要犯罪嫌疑人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清(新浪财经注:应为董正青)等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来自部的消息说,2007年5月,中国证监会依照相关规定将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过程中有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线索移送部。部随即部署广东省机关依法进行查处。6月初,广东省机关立案侦查,7月19日,经广东省检察机关批准,机关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的董正清(新浪财经注:应为董正青)等人执行逮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从上报道中可以解读出以下信息:1、董正青借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这个过程,利用掌握内幕的有利机会,大搞内幕交易(和其弟持有S延边路股票有关),这说明广发证券本身没有问题;2、董已经被逮捕,说明此案定性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检察机关在对董审查起诉过程中查清了事实和证据,以及适用法律没有错误后会向法院提起公诉的。这一点其实在广发借壳案一步一个脚印的过程中都可以预知的,那么可以说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一部分不利影响;3、报道中提到董正青等人被逮捕,请注意这个“等人”!这“等人”是谁呢?如果是董的亲戚兄弟,或者私人秘书等人,那么说明是董个人犯罪,对广发上市的影响就比较有限;如果是广发其他高层领导,那形势就复杂了,因为内幕交易罪也可以是单位犯罪,其犯罪主体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如果报道中的这个“等人”是其他高层领导,案件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为单位犯罪。如果广发证券公司被判有罪,那么根据公司法关于上市公司的规定,广发借壳案就悬啦!因此,董案目前来看对东东的影响深度有多大,还不能做出更为明确的判定。个人认为广发证券单位犯罪的可能性较小,毕竟它也是广东省乃至全国都很有影响力的企业,在讲政治的中国,它的犯罪与否涉及到政治问题,已经超出本人分析能力范围了!至于与中信证券的博弈,请看本吧最热门帖《广发证券,未来之路》,本人不再详述!关于本案对东东和成大的影响,希望广大朋友能踊跃发表高见!


        2、因为董正青是广发证券的核心人物,那么他的入狱(可能还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广发本身管理方面的影响如何呢?对广发整体员工的士气会有何影响呢?这些是否会影响到广发本身业绩呢?还有今天看到吧内一些朋友说到广发已经向广东省国资委申请书面托管,希望知内情的朋友能多发表些高见。本人在此谢过了!


 



作者: 经理级散户   2007-8-10 20:25:55  回复此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