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人8月12日发的第五个帖子





赚钱与否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报前最后一帖8月12日)

      周末两天时间里,我和所有东东的朋友们一样关注东东的情况,其实看多东东的理由已经找出很多了,这里想补充两点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一、关于二季度基金大幅减仓问题。


        这个问题我在前面的帖子里很少提及,看了朋友们的帖子,的确感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情况!所以也在网上查了很多的资料。事实的确如此,07年3月31日时,共有18家基金持有东东的股份,到了6月30日,已经减少到只有四家了(其中两家还是新进的,两家增持)。扣除新进的两家,只有两家了!!两家啊!!弟兄们,什么概念?18家基金减持到2家,也就是说原来的基金几乎都走了。要说庄出货,出到这里也应该出尽了。东东从70元上方跌到最低价45元左右。那么像东东这种股是不是都不受到基金的欢迎?个人认为不可能。无论消息面情况如何,像这种高收益的股不可能会被基金所抛弃(很多被ST的股跌几天后还不是照样回到原来的价位,难道东东中报一块多的就会大跌??)!!这时候相对应的时间正是七月初,在七月上旬的几个交易日里,东东股价止跌反弹,7月6日那天放量涨停,从价量关系的角度来分析,显然七月初开始有新资金(主力也好基金也好庄家也好,反正是新的力量)入场。如果我的这个推断成立,那么就不难分析东东在这两个月为何反大盘走势不涨的原因了——换庄!!大家都知道,新庄入场是需要不断地震荡打压吸货的,这时候我们散户希望东东在换庄时像房地产一样狂涨,那不是水中花镜中月?从七月份以来的走势看,特别是7月20日以后,东东交易量明显放大,而股价不涨,这正符合庄家吸货的特征!!!因此,结合本人在发的四个帖子中关于技术面上的分析,本人更加确信了东东目前的股价是安全的,它在中报公布时有一波大行情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二、再论广发证券。


       首先,地球人都知道,一股东东等于一股广发证券。很多朋友为广发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大抱不平,其实我们应该从我们的目的角度来分析问题,我们小散关心的是广发是不是优质券商,是不是赢利能力很强的券商,只要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广发由谁来领导都不关我们的事了,董正青也好李正青也好董歪青都好,我们相信新的领导都会把广发搞得更好,铁打的广发流水的总裁,难道说没了董屠夫就吃混毛猪?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中信控股广发的阴谋得逞,那么难道中信证券不会把广发搞得好?不希望在广发身上赚钱?只要广发能赚钱,我们的东东就不怕!


       其次,董正青案件的利空影响其实很小,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个问题前面的帖子已经提过了,董案不是爆发才一天两天的,经过几个月时间的折腾,从爆出内幕到董被证监会调查再到董下台再到上周的被批捕,一步一个脚印,稍微懂得法律常识的人都会预测到董正青的今天这个结果。要说利空,早被市场消化怠尽了!!还会留到今天影响股价下跌?从董案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已经发生的)来看,每一个利空消息出来都没有对东东和成大的股价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所谓利空消息无不被主力充分利用洗盘。对此,本人深有体会啊!!


        第三,从法律角度来讲,广发证券公司单位犯罪的可能性不大。我在一些朋友的跟帖中已经作了分析。现把跟帖内容复制过来:


                  可以肯定的是,单凭你所提的报道中的那句话,是无法做出广发证券是否构成单位犯罪的判断的。


      但是单位犯罪有单位犯罪的特征。从刑法角度来讲,要构成一个犯罪,必需满足四个犯罪构成要件:1、犯罪主体;2、犯罪客体;3、主观方面;4、客观方面。四个要件缺一不可。也就是说,广发证券公司要构成单位犯罪(内幕交易罪)必要满足以下条件:主体、客体没有什么疑问,完全符合法律的规定。现在问题的关键是主观方面,如何认定广发证券公司有主观有犯罪的故意呢?司法实践中一般根据以下原则判断:1、董案内幕交易的行为是体现董个人的意志还是体现广发证券公司的意志,如果按报道中的那样是董个人以他弟的名义操作,则完全是董个人的意志,跟广发证券单位是扯不上关系的,就算其他高层也涉及,只要这些高层是为自己的利益操作,都不能体现是广发证券的意志;但如果该犯罪行为是董和其他高层共同做出的决策(比如说总裁办公会议或党组会议研究做出的决定),而且该决策是为了广发证券公司的利益,那么完全可以定性为是单位的意志。打个比方,某税务局局长为了给干部搞福利,向某企业搞摊派,结果该企业以赞助的名义给税务局进贡10万元,税务局随后把这10万元做为干部福利下发全体干部,或者给单位买空调电脑什么的,那么税务局构成单位受贿罪,局长要承担责任;但是如果该企业不是给税务局进贡10万,而是给税务局长进贡十万,这十万落入局长个人腰包(或者税务局领导班子几个共同私分了这十万元),那么对不起,是这些领导以单位摊派的形式给个人索贿,那么是领导个人犯受贿罪。跟单位无关!从当前董案的情况来看,无论从法律角度还是政治角度,广发构成单位犯罪的可能性不大。当然,案件正在侦办当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的,不排除单位犯罪的可能性。希望消息面广的朋友能多发一些董案进展情况!


        第四、说说券商板块。昨晚天罡造化朋友发帖说中央2套证券时间要播券商板块的内容了。我见帖后赶紧赶紧打开电视,一些证券届人士对券商的分析有褒有贬,但明显褒大于贬,个人认为这是舆论在为券商造势(媒体要造势也不可能说太明白了,哎呀券商要大涨了大家上啊,呵呵)。如果券商板块真的不行了,那么作为央视二套的这种权威舆论机构,又何必在这个时候推出这个栏目呢?也有个别朋友说到印花税提高会影响交易量,对券商不利,这个观点有道理,但不足以否定牛市中券商的价值。因为券商除了手续费这块收入之外,还有证券承销收入、自营业务收入、权证收入、委托投资管理收益、企业金融往来收益、基金管理收入、其他收入等。除上述营业类的收入外,还有投资收益!(加下划线的内容查自2006年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报告第五页广发利润及利润分配表www.eastmoney.com/about/xxpl/sjbg_2006.pdf)。随着证券行业的发展,还会有新的业务出现。所以说,只要牛市不回头,券商是不会倒的。另外,股指期货的推出对广发期货有利(注广发期货是否属于广发证券旗下本人实不知情,请知情的朋友发帖告之)。


        关于吉林敖东的情况,本人在五个帖子(先前四个帖子的链接附后)中已经把自己所知所想的都发出来了。究竟本人的分析是对还是错,有待以后东东的走势来验证。还是一句话,在金融市场里,只有赚钱与否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文章再好分析的再漂亮,东东不涨都没用。在这近两个月以来,本人精选出四支股:600048保利地产,7月10日推荐同事买;600362江西铜业,7月23日股价上破布林线中轨推荐同事买;600517置信电器,8月1日大跌那天看其抗跌性强,在稳定的上升通道中运行推荐同事买;000623东东,7月9日自己买。大家可以看看东东令我多么地受伤。只能感叹个人有个人的财运啊。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是相信东东会给我带来不错的收获的,谁又能说上述三股接下去的时间不会进入调整期呢?至于东东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收益呢?我只要求中报情有百分二十以上,之后能涨多跌少进入一个稳定的上升通道就足矣了。


       说了很多了,与大家共勉共发财!!!


       假如东东真的潜龙飞天了,希望大家再把我的帖子顶起来。这是东东中报行情之前的最后一帖了,该分析的都分析了。东东能否飞天,中报出来就知道了,时间已经很短了。剩下的就是需要我们耐心地静静地等待……


 



作者: 经理级散户   2007-8-12 17:29:40  回复此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