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人8月15日在吧里发的第六个帖子:1 涨停后的绿色流星线——敖东何去何从?






涨停后的绿色流星线——敖东何去何从?

        今天东东的走势着实让很多朋友捏了一把汗,收盘后跟几个网友交流了一下看法。总而言之,没有改变看多的初衷,但不可否认,大盘风险逐渐加大,希望朋友们自己把握风险!还是一句话,本人的观点未必正确,仅供探讨之用!看到朋友们对我的信任,我反倒捏了一把汗——如果东东不涨了,那我岂不是罪过大了?     接下来还是谈谈今天盘面形势:今天东东高开放量上攻,但是没有象很多朋友希望的那样再拉涨停,而是呈冲高回落之势,最终以涨2.16%、日K线带略长的上影线的流星线收盘。这里面有什么含义呢?个人认为,这种走势还是比较正常,所以本人的交易策略还是捂住不放。


        一、关于套牢盘的释放。


        经过昨天的涨停,可以肯定64.90元下方基本没有做空筹码。但是从65到前期高点73.5元的价格区间在之前未经过洗盘,所以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还是有很多套牢盘需要释放的。经过今天的震荡,上午下午两度冲上68元,可以认为68元下方的筹码已经洗得差不多了。在五、六月份股价上触68元的有五个交易日:5月28日、29日,6月18日、19日、21日,在这五个交易日(特别是5月份的两天)买入的人没有割肉的都还套在里面。但是主力想做多的意志比较明显,相信这个因素不足以阻挡主力的方向。所以在前高73.5元下方震荡是很正常的。这一点在之前的帖子已经提到,今天的走势也得到了验证。


        二、关于今天的量。这一点吧里很多朋友说了挺多,意见分歧比较大,有的认为是拉高出货,有的认为是套牢盘的释放和主力洗盘。个人认为后者的可能性较大。因为从今天日内线图和60分钟、30分钟图来看,上午开盘半个小时交易量是大大大于后面单位时间的交易量。而前面半个小时时间里是多方占据绝对的主动权。后面的三个半小时时间里,涨跌互见,量能减小,特别是最后一个小时下跌幅度相对较大的情况,量能最小,最终还是以涨2.16%收盘,说明多方还是掌握主动权,做空的动能不足以改变上涨趋势,东东和成大今天逆大盘而上涨也可以进一步说明二股走势的强劲!(观最后半个小时的盘面看,有主力故意砸盘的意思,但这一点没有什么依据,仅凭经验判断,未必正确)。


        三、和辽宁成大的区别原因何在?前两天一些朋友提醒基金持仓的问题,第二季度持有东东的基金走了很多,7月份新主力进场,到今天一个半月时间里完成建仓开始拉升。很多朋友认为东东的庄属弱庄,但从建仓时间上看,这么短时间里完成建仓并很快开始拉升,已属强庄。但有可能筹码不够集中,中报又临近了(新庄必须借中报这个东风拉升),所以不得不仓促拉升。如果是这样的话,拉升过程中阻力就比较大,边拉边洗也就在所难免。但是观成大的情况就不一样了,成大在二季度基金是增仓,筹码集中度肯定比东东的强。所以成大拉升相对顺利一点。当然,仅凭这一点来判断成大走势强于东东的原因,证据是不够充分的。希望朋友们都能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样就会更全面地了解东东未来的走势……


        四、关于大盘的震荡。大盘这波上涨幅度挺大,加之临近5000大关这个心理关口,上行压力越来越大,风险也随之加大,但风险加大不意味着就马上清仓。可以这么说,假设黄金十年成立,那么今后剩下的八年时间里的每一个整数关口甚至每一个点位都是在风险中度过,所以说我们没必要猜顶,这是金融市场里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则。说具体点,三千点时很多人认为已经高处不胜寒了,四千点时还是这么认为,但三千点和四千点都没有成为趋势的顶部,那么我们没有理由认为五千点就是顶部——之前的帖子中说过,顶部自有顶部的特征。当我们有幸站在六千点上方时,看着五千点就像现在看四千点一样,地板而已!另外,从短期而言,这波虽上涨一千多点,但是突破前高4335点才五百点出头,从板块上看仅仅五大板块比较明显上涨,从赚钱效应来看,主力在五大板块赚了钱,仍然要转战其他板块,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大调整的条件还不是很成熟。因此,大盘5000点关口震荡上行仍是主基调。5000点关口前的震荡有蓄势上攻的意思。


       五、当前情况下的操作原则。


       在股票市场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哲学。有的人认为大盘高位,只做超短线,快进快出;有的人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认为东东值得去做中长线。这里没有对错的分别,个人应当根据自己的各方面情况各自选择自己的操作原则。本人所做的分析是立足于做东东的中线去分析。中线和短线甚至超短线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一些朋友问我明天怎么走?这个问题以个人的能力着实比较难判断。所以,本在自8月3日再次东东以来,一直没有做高抛低吸,因为我无法准确判断主力什么时候拉升,就算做对三次踏空一次还是得不偿失。在得出上涨可能性较大的结论之后,在当前大盘风险较大的情况下,只能紧密关注大盘动向的情况下捂住东东。如果本人的判断正确的话,估计东东今天产生的跳空缺口(觉得是突破性窗口)被回补的可能性不大。


个人意见,切不可作为操作依据,再次提醒风险自控。切切!



作者: 经理级散户   2007-8-15 19:29:25  回复此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