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在抢劫——这两天的盘面分析
    昨天,东东一根红色的小阴线几近平盘收场,今天以上涨百分3.25%站在80元整数关口。两日以来成交量明显萎缩。我想很多朋友心里应该很着急了。一般而言,仅仅从价量关系来看,股价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逐步萎缩,表明做多动能在减小,股价上行有可能受到阻力。把这个理论生般硬套用在东东身上,显然是不妥当的。个人认为,这两天走势对东东的后势是极为有利的,它让我对东东后市充满了想像空间!理由如下:
       一、东东走势大方向不变。主力从建仓基本完成到开始拉升,本周一才突破历史高点这个强阻力位。从均线系统来看,多头排列刚展开,而且保存得完好无损,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可以说正式的行情尚未展开,根本不存在出货的可能性。这一点之前的帖子中已经说得比较详细,就不展开了。
       二、我们不妨再从几天来分钟图的情况剖析一下东东的走势究竟是好是坏:
上图是几天来东东一分钟图。图中A点是周一涨停的位置,从图中可以看出周一涨停以后的三天以来股价形成一个上升三角形整理,上午突破三角形上边后(B点)的走势弄好形成一个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C点)过程。股价下午看似下跌得很难看,但还是受到上升三角形上边的支撑(突破之后由压力线变为支撑线)。从东东微观图来看,走势非常健康。没有任何不祥的征兆。
       三、从上面两点仅能说明东东走势健康,不存在出货的可能,那为什么会说东东的后市想像空间非常大呢?答案就在这两天的量能和盘面分析。刚才说过,价升量减本来是不看好后市的理由,但东东不一样。
       从昨天的盘面几个点来看:1、因加息原因,低开幅度比较大,开盘不到20分钟时间内有七个主卖大单(五百手以上的)抛出,特别是开盘时两单共4542手抛出,但买盘很强,这些单子全被市场吞掉,股价迅速从76元被拉到79.49元。在加息之后,散户有这么大能力迅速吞掉这些筹码吗?可能性不大,显然是这些筹码被洗出来,主力笑嘻嘻地在接盘;2、在拉高后,市场又有一波杀跌,10:17左右在76元上方突然有一个1123手的大单将股价托起;3、昨天下午1:30分和2:20分的时候有两个大单共6454手在77元上方把抛盘吞掉;4、临近收盘的十几分钟,上证综指突破5000未果,市有一波杀跌,东东也出现一些抛盘,但在77元上方突然间有三四千手挂在上面接盘并全部成交。虽说一个大单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从上述2、3、4三点综合来看,个人认为昨天主力的两个意图,一是护盘,二是吸筹!主力要出货绝不是这种方式。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与昨天大同小异,全天500手以上的主买大单占16%,主卖大单只有4%,1000手以上的主买主卖大单比例更是达到了10:1,特别是上午11:00上下15分钟各有一个近5000手的主买大单,怎么解释这两个大单呢?这么大的大买单最大的可能有两个作用,一是拉升,二是吸筹,如果是拉升的话,大单应该起到四两拔千斤的作用,大家应该记得周一拉升涨停时大单的作用,每一个台阶上去主力都只用两个不到五千手的大单完成。但这两个大单都在80元附近成交,并没有起到拉升作用,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吸筹。准确地说是主力在抢筹,拉升中抢筹!!今天尾盘的表现仍然可以看出主力打压抢筹的影子!
       如果我对这两天主力意图的分析是正确的(这一点判断大家可以从30分钟的K线图寻找证据:凡是阴线对应的量都比较小,阳线对应的量相对较大,这也可以说明主力在震荡中进一步锁定筹码),抢劫真的不如抢东东!!主力为何这么做呢?最有力的解释就是中报可能超出市场的预期,或者有比较高的分红扩股的可能性,或者广发上市趋于明朗!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对东东的后市都是极为有利的。因此,我们应该耐心地等待!捂住才是硬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