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谨防最后一跌

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在权重走低下小幅回探随后震荡走高,中小创则继续强势反弹,题材股纷纷走强,午后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高态势,交投开始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涨0.17%,成交1898亿元,深成指涨0.77%,成交2439亿元,创业板涨1.13%。

技术上看,沪指缩量小阳报收,没有回踩昨日低点,K线上形成不太明显的穿刺看涨形态。日线技术指标MACD绿柱没有继续增大,开始止跌。周线上看,到本周收盘为止,刚好收在上升趋势线位置,同时也回踩到了周线的突破颈线位置。分时上看,60分钟级别分时连续收出带下影星线,且上涨伴随放量,技术指标MACD低位钝化且即将金叉。种种迹象表明,短期反弹周期将来临。

深指及创业板走势相似,短期连续低位震荡走高,日线技术指标MACD绿柱逐步缩小,均在关键点位止跌迹象明显。分时上看,60分钟分时上都在低位构筑小平台震荡走高,技术指标MACD低位金叉上行,上涨伴随放量,短期将会继续走强,直至指标开始高位钝化。

沪指近几日的运行轨迹与笔者持续提示的点位完全一致,中小创的反弹迹象也与笔者提示的要点符合,所以,持续关注燕子文章的投资者,如果能够严格按提示的要点进行操作,是完全可以踏准节奏且持续获利的。这就是在弱势中操作的纪律性。

虽然目前来看,整体反弹行情要开始,但是要注意反弹的节奏和力度。目前的反弹只是对超跌的修复,能否反转还要市场来验证。所以,燕子前面提及的支撑点位会变成后续上涨的阻力,沪指重压在3189点,深指及创业板重压在此次下跌破位的平台位置。要根据各个市场量能的变化及上涨力度来进行及时的移仓。

操作上,短期积极关注市场上,前期强势目前大幅回踩后低位明显企稳的品种及前期滞涨上升趋势近期快速破位的标的,短期将会强势修复,但要速战速决。仓位上要控制,灵活不满仓。稳健投资者继续等趋势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