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央行突然加息,靴子骤然落地

为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1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具体水平见附表)。此次调整有利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      
   
在CPI连创新高之后大佬们终于承认了中国面临全面通货膨胀的威胁,更危险的还有直接影响到国之命脉的PPI指数,至于以前为何没看见而现在发现有明显的迹象,不得已敢冒天下之大不违在年底银根收紧之时又施次重手,貌似大佬们的智商被部分激活,其实在此时此刻确有迎奉之意。
    
加息的作用是什么?用官方语言说是控制流动性,就如一盆水将满则溢之时将N块海绵连续放进去再拿出来,最后的结果是水还是那么多水,可注满水的海绵再挤干就是另外一个巨大的工程,所谓自作孽就是这个道理。 
   
通胀的本质是什么?用咱老百姓的话说就是乱印钞票,让钱不值钱了,本来10块一斤的东西现在要15,20,让你的拥有的钞票实际购买力连续下降。    
国际热钱虎视眈眈,国内黑金磨刀霍霍,加息只会重蹈大禹治水的前半场,最后制服洪水的诀窍只有四个字:堵不如疏    
 
说远了,回到被这天上掉下的黑靴子顺便踹了一脚的资本市场来,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既然人家这一脚不是冲着股市来的,那一阵子混乱之后依然会讲故事的继续讲,听故事的继续听,开场的开场,散场的散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