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会是跌出来的2008

机会是跌出来的 2008


 


市场永远都如达芬奇的那副蒙娜丽莎般不可琢磨,就在咱们要面对世界各国新闻媒体记者前日,中国a股市场很碧很和谐的来了一个满盘皆绿,近观凄风惨雨阵阵,远闻鬼哭狼嚎声声,无端端成了滚滚红尘里真实的人间炼狱。


其实股票跌涨很正常,因为跌跌涨涨本来就是其亘古不变的运行规律,在这里首先要更正绝大多数人经常挂在嘴上的一个谬论:市场永远是对的。如果市场永远是对的,那就会一步到位,而不需要每个交易日用跌跌涨涨来修正价格,正因为影响市场的因素是动态的方方面面,所以才会不断修正股票运行的轨迹以期达到多数参与者的预期目标。


既然明确了这市场波动的本质,那如何去分析就成了得出判断结果的重中之重。


在首先我们找一下市场可以继续下跌的理由:


1. 美国次级贷款危机愈演愈烈,最新的受害者是大名鼎鼎的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ans cos),美联储投入的2000亿似乎被一个巨大的金融黑洞吞噬,彻底摆脱次级债阴影的时日依然遥遥无期。


2. 印花税虽经社会各个阶层千呼万唤奈何依旧不动声色,当谢部长已经将2008年的印花税总额公诸于世之时想必很多人的心凉了半截。


3. 平安浦发之流的再融资如那柄著名的利剑高悬于众人头上,是否能还剑归鞘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听到的只是两不得罪的模楞两可之声。


4.今年的宏观紧缩调控依旧,通胀严重,ppi,cpi高企,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还有人经常周期性哮喘发作大声咳嗽吓唬大家要加息等等。


5.在历时半年的证券公司帐户清理工作即将结束之时,通过种种不透明渠道渗入到境内的国际热钱有退潮迹象,或许是出于无奈或许是已经吃饱喝足,总之这部分过江龙资金在有序撤离是不争的事实。


6. 大小非的疯狂套现,做实业与做资本市场的最大区别就是对价值的衡量标准不同,通常资本市场用市盈率成长性等来判断一个股票的价值,但实业投资者只会根据净资产而不会去听故事,除非他们就是那些讲故事的人,否则一旦出现严重背离,他们很难摆脱套现离场的诱惑。


7. 经过2007年的辉煌,很大一部分的公司业绩如同经历了高潮般面临回归疲软乃至打回原形的峻境,在没有发现新故事题材之前还想靠那些老掉牙的故事安抚老兵站岗新兵入营,难度可想而知。


8.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个市场最大的投机者恰恰是口口声声倡导理性投资宣传价值投资奉行长期投资的基金机构以及其血脉相连的上面大佬们。从新股数十倍的发行市盈率可以知道大佬的理性底线原来很模糊;从自拉自唱自画自说的茅台苏宁船舶冠农可以知道机构的价值投资其实很虚伪;从大盘烂筹涨时如虹跌时如雹的惨状也可知道基金的长期投资真的很假很做作。


9.国内局势错综复杂,台海未定,藏疆又乱,铁马金戈,江山如画。


   看完了足可让我们心生寒意的空头阵营我们再观摩一下多方的部队:


1.两会期间如此史无前例的暴跌很不和谐,大佬大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怎么说资本市场也是吸取流动性的最佳海绵载体,大佬大没说散场你们敢自己溜号,除非不想在这圈里(注:juan)混了。


2. 连发15道基基如律令外加一声阿门还不给面子,被识破了空手套饲料的大佬们恼羞成怒之后来点真格的动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比如说杀平安猴给浦发鸡看。


3. 基金的连番挫败对圈饲料运动很不利,近日新发基金的申购被下面网点怕完不成任务而抵制说明昔日辉煌一去不复返,再不雄起一波提振士气,万一引发赎回热潮那就彻底完活。


4. 外围市场的影响是长远的,但是短期对相对还是封闭的a股市场来说影响却只是存在于心理层面,说句大实话,咱们这市场还没进化到那个份上,说被人家连累是自己给自己脸上擦粉。


5. 大盘烂筹按2008年的利润测算已经调到20倍市盈率的水平了,就算在成熟的股市里这也算是可以接受的一个边际,更何况在中国这新型市场,起码讲故事的条件又基本满足了。


6. 印花税调与不调怎么调都是一句话的事,但这句话什么时候说就很艺术,早说无益晚说无用,不过相信迟早会说出来。


7. 融资融券的动作可以说具有跨时代意义,在股指期货相当一段时间不会推出来之前,这相当于在放大了资金的同时也开启了作空之门,一旦正式施行,其威力不可小嘘。


8. 价值依旧无所不在,现价之上有600611大众交通高管的集体增持,也有002089新海宜的股权激励,就看是否有慧眼识金的那双招子。


9.无论怎么闹,中国还是要和谐,奥运还是要五环,早跌比晚跌好。


2008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而风险是涨出来的,时刻铭记这一点到年终之时回首这不平凡的一载就有资格说,你可以很黄很暴力,但我不傻也不天真,在这里只要学会寻找属于自己的价值,那就让别人套去吧。


                                                                                                       2                                    2008-3-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