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眼风语】暴炒紫金矿业是偷袭中国股市的一记自尽式黑手
 

【风眼风语】暴炒紫金矿业是偷袭中国股市的一记自尽式黑手


  


盘后一直在等待紫金矿业的成交数据,拿到看后让人欣慰的是没有出现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买入方中国内著名游资基地名列其中,至少在公开信息中我们的基金机构似乎没有趟这道浑水,回想前天王副理教导的基金经理要讲政治,作为能主导中国资本市场方向的机构投资者的确应该具备这样的战略高度与眼光才能最大限度的捍卫中国资本市场的金融安全。


当下午管理层果断出招扼制住那双爆炒紫金矿业的黑手之时,想必所有希望我们这个市场健康发展的理性投资者都会拍手叫好,为管理层的果断干预行为额首称庆。


在经历了这半年惨绝人寰的暴跌后我们刚发现中国股市的一丝曙光,虽然这迟到的光明还很微弱,但已经足可让我们看见黎明到来的希望。


不可否认,今天的紫金矿业盘中所表现出那种令人瞠目结舌的闹剧式狂野飙升,那种饮鸠止渴的自尽式纸上富贵又一次垂直打击了我们对黎明到来的希望,这种被刻意操纵刻意夸张的市场疯癫行为完全是针对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的一记暗算。


熙熙攘攘利来利往,资本市场的最终特性本来就是逐利,这点无可厚非,从成交数据看数十亿的真金白银在这场貌似自尽式闹剧中是否是真出于资本的逐利本性?答案是否定的,切不论紫金矿业这个上市前便引发争议的公司本身价值如何,在目前t 1的交易制度下,在明知会受到干预受到监管甚至受到查处的情况下依然前赴后继视死如归,这帮人倒是非常疑似我们耳熟能详的两位革命历史人物,但问题的关键是他们要堵谁的枪眼,他们要炸谁的碉堡?


前面说了现在的市场是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资本市场在中国政治经济大局中的地位前所未有的被提高到这个高度,面对国外资本已经发动的针对中国的金融战争,最高层对资本市场的态度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密切关注到指导意见从交易细则到突降印花税,一场围剿与反围剿的战役正在无声无息的进行中,鹿死谁手尚难下定论。


不必讳言我们依然是身处在政策市中,面对穷凶极恶如洪水猛兽般的的国际嗜血资本,远远不够成熟的国内大大小小投资者注定会沦为他们的餮饕大餐,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与根本不是同一个重量级的对手在战场较量上谁被消灭被瓜分是不言而喻的事情,更勿论淫浸在国人骨子里挥之不去那种致命的赌性,一抓就死一放就乱的恶性循环依然历历在目,频频上演。


紫金矿业的这种看上去不惜血本的貌似自尽式表演在市场的引发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经过漫长的财富缩水后又一次唤醒了心里对一夜暴富的渴望,贪婪的魔鬼永远都会教唆你一夜太长,最好是一时一分一秒,如果管理层没有临时停牌,今夜会有太多人为丧失这种“暴富”良机而彻夜不眠,乃至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任由这种贪婪的思维蔓延,投机盛行,全民皆赌的疯狂场景再现也不会很遥远。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当你选择疯狂,疯狂会让你灭亡,这是谁也拯救不了的,包括我们的国家。


在释放人们心灵魔鬼的这场闹剧同时也是在挑衅管理层的智慧能力以及魄力,有中工国际,杭萧钢构等案例的前车之鉴,最终监管的结果草草收场也在某种程度上助长了这些地下游动的资本势力的疯狂,尤其在这个多事之春,在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之时,在本周风云突变的敏感时刻用这种方式赫然叫板,其背后隐藏在香港或者海外全力沽空中国的资本势力隐隐可见,相信当局只要彻查本次爆炒紫金的资金来源后就能揪出遥控国内炒家的那双毛茸茸的黑手。


让我们一起期待着真相大白于天下,期待中国股市的黎明真正到来。


                               


2008-4-25


 


舞诗的风原创  转载请注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