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眼风语】雄起神州,作多中国!!!

【风眼风语】雄起神州,作多中国!!!
毋须讳言,刚刚过去的两周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极度黑暗的两周,在内忧外患天灾人祸齐齐袭来之后,暴跌暴涨再暴跌循环往复,如同飓风来临之前天空按奈不住的悸动,骤雨将至之时大地隐隐可闻的战栗,绝路之后是生机还是杀机,决战之后是你死还是我活,随着奥运倒计时的分分秒秒,最后的结果呼之欲出,那就是气贯长虹的八个铿锵大字:雄起神州,作多中国!!!
一直关注笔者文字的朋友应当知晓本人是中国金融战争论的支持者,无论是从股市还是楼市,从石油还是外汇,近三年盘旋在中国金融体系上方的资本鹰鹫正在磨刀霍霍的准备开动刀叉,大快朵颐,其潜伏在国内的奔走卖命的众多大大小小走狗买办也对饕客大餐之后残羹剩饭垂涎欲滴,这才引发了近日王益前脚双规,屠夫后脚露面,主席要求市场稳定,行长暗示调控加息,当面开大会说健康发展,背后发大盘ipo砸盘等等一连串争锋相对的咄咄怪事,谁在冒天下之大不韪顶风而上?谁又在挺身而出救万民于水火之中?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多行不义必自毙,神仙打架总有结束的时候,看谁会被钉在中华民族的耻辱架上被人唾骂!
中国现在的确也在通货膨胀的周期里运行,但通胀是否可控才是关键.面对国外资本鹰鹫通过或明或暗的各种渠道极力输入的上万亿热钱,对冲后充斥市场的人民币,抛出中国无通胀的言论或是回避通胀才是赤裸裸的谎言.在通胀的问题上,我们与国家的命运是紧紧连在一起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对绝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来说,多关注一下粮食价格比盯着猪肉价格更有意义,多比较一下自来水价也比看着油价更实际.gdp,cpi,ppi的数据变化更多的是神仙的事和老百姓关系不大的,多数人的生活还在按照以前的轨迹继续.
说回到我们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资本市场,据说跌到这份上90%投资者已经亏损,不知道这数据是不是屁股决定脑袋拍出来的数据,抛开失真的股指,看看个股的复权图表就知道现在所谓的崩盘也不过是这波大牛市里的一次疯牛反刍而已.国外的投资者亏本抬脚跳楼,咱们的投资者亏本跺脚骂娘,没有形成自己的投资理念和估值体系之前,想靠着小聪明和小运气赚钱的时候是非常短暂的,加上咱们这个市场体制上的混乱管理上的滞后监管上的不力,一直跟朋友说其实在股市赚钱是很困难的事情,现在很多朋友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也算是这波大跌后一点小小的收获.
估值加信心等于价值,这才是价值投资的真谛.没有信心的估值是自欺欺人,没经过估值过程的信心是掩耳盗铃,不必有精确的估值但一定要具备坚毅的信心,这才是价值投资能长期战胜市场不二法门.
估值是个系统性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绝对正确的估值模型也不会产生绝对精确的估值结果,套用巴老先生的名言就是模糊的正确胜过精确的错误.
信心是什么?
6月18日,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三一重工,其大股东承诺,解禁的51813万股锁定2年不减持,而减持价格不低于55.76元/股,这比昨日收盘价高了接近1倍;
    6月24日,旅游行业的龙头企业黄山旅游,其大股东承诺,解禁的19773万股锁定2年不减持,而减持价格不低于30元,这比昨日收盘价高了一倍还多;
    今日,作为军工行业龙头的西飞国际大股东也加入了这样的队列,而60元的减持价格比昨日收盘价更是高出了275%。

 还有大众交通等公司高管集体增持,联合化工等公司中报业绩暴增230%-260%等等众多来自上市公司第一线的信息.
这就是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