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眼风语】中国式价值投资的价值

【风眼风语】中国式价值投资的价值


不到一年光景,中国A股由极盛到至衰,昔日全民皆股举国皆基的喧嚣狂热犹如过眼云烟,虽无法与川渝大震生离死别的人寰惨剧相提并论,但单论直接经济损失却是川渝大震的十数倍,落得如此田地可谓惨烈之极,亿万投资者遍体鳞伤损失累累,曾经的富贵繁华如同南柯一梦。


现在很少人再说价值二字了,当产业资本携数倍数十倍的筹码席卷而至大军压境,原来夜郎自大自诩老子天下无敌的所谓主力、机构、庄家等等无不闻风丧胆屁滚尿流,稍稍试水才知道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不是一条食物链的禽兽。


当事实证明中国金融资本原本奉行的价值估值体系不过是杜撰的葵花宝典后,曾经所向披靡的辟邪剑法再也没有当日的锋芒,任由这场江湖浩劫肆虐无忌。


大小非的问题不是我等所该问所能问的,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口短,当初股改之时又有几人料到了今天这般景象?限制也好,暂缓也罢,都是权益之计,让那些始作俑者的大佬们头痛去吧,咱就不跟他们一起着急上火了。


价值的本质是什么?抛开围绕在价值身上的层层光芒迷雾,其实价值不过就是正确的判断,如果在正确的前提下进行理性的分析判断操作,那价值的含金量将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在中国这个特定的市场之内,正宗的价值投资是很难发扬光大的,因为本来就缺少能滋养价值投资的那块土壤,与之相反充斥在市场里的除了弄虚作假还有大言不惭厚颜无耻,作为这个市场的参与者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国家建立这个市场的初衷是救济解困而不是让你来投资获利的,这个原则至今没变。偶然一次二次赌赢了只是个别现象,指望在这里提高全民财产性收入还是省省吧,除非是有CCTV某主持的美貌或是人大某教授的智慧。


那普通投资者是不是在这市场真就死路一条?除了及早退出那就等着成烈士的份?答案是否定的,解药还是价值,是中国式价值,或者勉强美其名曰中国式价值投资。


中国式价值最重要的不是那些繁琐的价值模型,也不是那些深邃的投资理论,所有的功课答案都是为了佐证一个论题,作为这家公司的股东是否认同现在的价格或者说他们认定公司的内在价值是多少,只要能得出这个不用很精确但一定要正确的结论,那在以后的投资中起码已经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这就是未来三五年的市场铁律,在没有完全消化完大小非的压力没有充分换手徒增的巨大筹码之前,最忌讳的就是自说自话,自己给自己脖子上套一绳索,你不会知道自己脚下的地板会不会在某一天忽然塌陷。


股市确实不是谁都能来的地方,就说大小非的这档事,被各种砖家分析翻来覆去折腾的头晕眼花的人怕是占了现在市场参与者的绝大多数。先是规模上的混淆,一会说全国人民的存款都不够买单,一会又说还不如发行一个大盘股的规模,这帮砖家真不亏是专业挨骂的一帮子,连点最简单的数据都整不利索还指望他们能干什么。大小非总量说起来确实可怕,但用屁股想想假如如果大小非都会兑现抛售了,他们守着那一堆堆的人民币干吗去,有人强词夺理说产业资本套现成本远低于重做一个企业的成本,一个好企业是光用钱就能砸出来的吗?真是无知者无畏。今年中报有披露大小非减持预期的内容,等全部中报出来后,中国A股的大小非规模应该就有一个比较靠谱的数字,我相信到时候将成为中国价值投资的另一道分水岭。另外天天惦记着大小非的问题确实属于本末倒置,与虎谋皮的下场有几个能得善终的,没有能俯卧撑大小非的本事,危险的地方请绕行。


奥运来了,诸神回避,在没有其他突发事件的前提下,这个夏天的故事会很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