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眼风语】对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楼市的N个猜想
【风眼风语】对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楼市的N个猜想
? 在投资市场中对价格趋势的判断很是重要,可以说是关乎投资行为生死成败的关键。一段完整的上升或者下跌趋势是经过数波反复后最终完成冲顶或探底,这种波浪般的趋势形态已经在各种投资市场中被反复验证其有效性。
??购置房产是一种比股票期货等金融市场较为单纯的投资行为,在投资或者投机的需求下经过生活惯性选择、市场常态比较后就可以做出相对正确的判断。老话说衣食住行,房产的重要性在古人眼里仅次于吃穿这样的生理需求,所以房产的刚性心理也算是传承有序根深蒂固。
??当我国的房产市场从诞生伊始就不断遭遇草根舆论或以大众代言人身份出现的种种抨击,而不争的事实是市场依然在犹豫诋毁甚至诽谤中一次次的顽强冲高,不断刷新着各种记录,北京最新的四十亿地王背后的央企背景再一次明确了房产市场的大趋势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是向上向上再向上。
??所谓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美国投资大师巴菲特曾说过任何预测市场的人都是愚蠢的,同时与趋势作对的人更是愚蠢到家。在中国楼市脉络清晰的十年牛市大趋势下,轻言见顶或下跌都是P话,谁也不是先知谁也没有时间机器能跑到市场的前面去看个究竟,涨时言涨,跌时言跌才是明智的。
??再说现在满世界泛滥的流动性如同隐忍多时的火山,随时可能喷发出炙热的岩浆来让市场重新沸腾。全球史无前例的积极货币政策随着定量宽松的不断深入力度随之也逐步加大,不久的将来在饱受流动性泛滥之苦的市场定会酝酿一场量变到质变的结果是可预见的。全世界数十万亿新旧热钱游资随时都会吞噬全世界为拯救金融危机所付出巨大代价后获得的那短时成果。试想当天文数字洪水猛兽般的流动性从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从金融交易市场转向商品交易市场时,真不敢想象被稀释的货币购买力在狼驱羊群的盲从力量下会产生多大的冲击波。
??中国的房产市场在未来将要到来的这场流动性冲击波中不但不可能独善其身,而且会首当其冲的被一轮一轮来自国内国外的资金洪流反复推高再推高,直到市场陷入极度疯狂后完成最终的冲顶过程之后踏上缓慢的价值回归之路。
??市场的大众往往是短视的群体,在十年大升浪中始终犹豫徘徊等待的人多半会在最后的疯狂中丧失原则从而接下最后一棒。因为他们缺少最基本的自我判断能力,听着砖家一套套谬论溜走了一次次的机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财富在大通胀时代缩水贬值甚至蒸发,在极度后悔到抓狂的时候恐惧会占据这类人的全部身心,最终被套在最高的山顶上站岗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 ?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同时市场也总是错误的,看对看错不要紧,要紧的是不要让屁股决定脑袋,这样的后果往往很是糟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