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磨底看不清时,宜静不宜动

当初看《释迦牟尼佛传》真是无意,看完后至今天,不可思议的事情接连发生,特别是前一博文转载《三世因果经》的当天起,我女儿在光孝寺与禅宗六祖慧能大法师结缘,从此女儿变化极大,不仅悟性大增,对长辈的恭敬心也大增,上周六晚上我们聊天时她对我说:奶奶与你是一体的,她得智慧了,你就长功力增智慧了。我只听着,未放心里去。现在我深深体会到了。因为奶奶变了,对以前珍爱的电视剧无兴趣了,天天在看净空法师的视频讲座,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真的是越看越欢喜,脑袋越来越清醒,身上的感觉也越来越轻松。 实际是她在借助功力增长智慧,借助功力减轻病痛的折磨,我也在不断的思考中渐渐明白了修佛道的方法。正如我女儿说的,其实一切都是早就安排好了的,人与人之间因缘而聚 缘起缘灭自有一定的规律。这在常人眼中真的不可思议。


上周六我与女儿陪婆婆前往光孝寺,婆婆一字不识之人,因长期抽烟落下支气管伴哮喘的毛病走路都困难,每天在家只喜欢看电视剧,而且最喜欢看扯皮吵架闹纠纷类的或鬼神之类的,她自己说这是她这一生中目前唯一的爱好了,她的记性好到可以把她喜欢某部电视剧某些台词背下来,特别是看《西游记》她能记得下一个镜头是什么,说的某些台词,我无数次为她感到可惜,如此好的记忆力,为何不学习有利自己的知识呢?我试着说服过她,无用。那时我真是对她很失望啊,于是言语态度对她就不是很好,虽然我心里依然心疼她。


今天看完光目救母后,我明白了如何真正学佛,更是体会深刻百善中为何孝为头等大事。行善修行启于对父母的孝敬与供养,明白了为何那天婆婆在地藏菩萨前出现心慌害怕,站都站不稳的感觉,第一次见她那样,我未起心动念想到要帮她,第二次见她那样我内心深处突然激起悲怜之心,就那么一动念,我突然放声大哭起来,并接到了强大的功力,也就是那么在婆婆的背后一挥手的功夫,她的不适之感顿消,今天我才悟到,因为我的不孝造了很多罪孽,也是因为我的一孝之念菩萨加持我功力,菩萨真是厚道啊,有那么大的悲愿心,今天的我才恍然大悟。


如果没有“孝”,我们的心门就是封闭的--因为欲念及贪、嗔、痴等污染心,障蔽了我们的心门;唯有以孝开启心门,才能走入真正学佛之门。


伊人将心灵的感受记录此处,希望引起同修朋友的重视。如果你在练习我的懒汉功时,有了麻麻的感觉,提示你己学会了放松,如果你己很快能够在念佛号后感觉到热,胀,麻,酸,沉,痛,跳等等感觉后,请去寺庙中敬佛结缘。


伊人愿以此功德,庄言佛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涂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离苦得快乐,同升极乐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