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个进场点在哪

药石科技的停牌是今天次新股全面性暴跌的催化剂,由此可以看出来监管层对投机的态度,只要监管层对投机的态度不改变,那么一些纯粹的题材博弈比如次新股,送转都很难有行情,政策导向引导市场资金交易的方向,所以,转型是很必要的。

不过我不认为这是今天指数暴跌的主要因素,昨天文章我就已经提示了这里可能会调整,药石科技的特停不过是加速了矛盾的爆发而已。

前期的连续下跌对市场的信心打击很大,也会导致资金的持股周期出现变化,上升市场,资金一般不会轻易抛售手中资产,所以,抛压会很轻,就算有获利资金兑现,也会有新的买盘积极进场买进。但是当市场连续暴跌之后,资金的持仓习惯会改变,所以,你可以想象前面连续两个大阳线之后获利资金的态度是怎么样,大家都不愿意别人在自己之前卖出,这种背景下大家都是比赛谁跑的更快,所以就形成了不计成本的砸盘,踩踏效应出现。

我们以图表形式展示:



大家可以参考图中箭头指示的位置,是不是历史很相似。历史为何惊人的相似,主要就是人的心理活动并不会因为时间有太大的变化,过去一样,现在如此,未来也一样。

今天的盘面看,芯片不少品种还是很抗跌的,不过就我的经验,这种市场,高位品种还是很可能在接下来出现补跌的,注意下,等高位的这些开始补跌,基本就是市场再度崩溃的时候,但也许这时候也就是短期低点出现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