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特征明显 逢低吸纳

? ??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全球陷入短时内的悲观联动格局当中,对于A股来说,交投依旧寡淡,创业板也一改昨日的热烈氛围,谨慎再谨慎,观望再观望,这也许就是节前使然吧。但是,在大家的参与热情逐渐减退的时候,笔者要告诉大家,这个时候,除了吸筹,还是吸筹。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大势不佳,投资人谨慎情绪已经完全占据上风。恐慌的局势下,我们理性一点来分析市场局面,那就是杀跌主要有权重为首的指标股营造出来,虽然多数个股也跟风回落,但是成交非常稀疏。换句话说,吸筹和限售都成为问题,这往往就是底部区域的特征。看似层峦叠嶂的乌云盖天,其实吹弹可破!

?其次,市场的底部有两大典型的特征,一是箱体震荡,量能萎缩;二是题材板块率先启动上攻。从近期市场的表现几乎完全符合这一定律,今天的做法,不排除借利空来刻意打压大盘的这种意图,因此,投资机会会更加凸显出来。

?总之,虽然市场整体依旧处于左侧筑底区间震荡,部分个股在业绩成长的确定性和股价进入估值合理区间,已经具备参与价值。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在控制仓位前提下,适当抄底跌破净资产的蓝筹股和前期严重超跌的题材股。建议以主题投资的成长股为导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