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巨震中资金在玩高抛低吸的把戏

今日早间开盘后不久大盘就出现一波震荡下挫,盘中一度下探至3230点附近,随后市场企稳反弹,但在上行至3260点附近时压力明显显现,以致大盘只得再次震荡下探,最终指数以3241点报收。继周一周二之后,大盘再收出第三根阴线。


从个股涨跌幅度上看,周三沪深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124只,其中涨停个股52只;跌幅超过3%的个股竟然高达447只,其中跌停个股13只。无论是跌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还是跌停家数,周三股市跟之前相比都有大幅度的增加,这说明因为创业板的大跌,引发了市场恐慌盘。

板块异动监控:


其实,周三股市下跌的罪魁祸首是“次新股”。沪深两大交易所新推出的“资金前端控制制度体系”,将限制“游资”在次新股上强势抢筹与封涨停行为,这将改变次新股连板的预期,这也是今天次新集体下挫的直接原因。


另外,次新股的下跌除了刚才的利空消息影响之外,也跟近期的资金调仓换股有关。记得在上周三周四的时候,老马就给大家提醒过,资金开始从中小创个股向主板蓝筹流动,市场热点从次新股开始转向一带一路股和军工股。很多资金都已经离场了,再遭遇利空,次新股自然就大跌了。


目前看次新股的下跌尚未终结,今天次新股跌幅较大,周四周五或有一定的反抽,但是不会改变下降通道,也就是说即使周四周五次新股出现反抽,但是还有再有一波下跌。次新股需要挤出泡沫出现一段时间的下跌后,才会再出现反弹行情。因此只有跌的够多,才能杀出更多的筹码,给下次上涨流出空间,今天刚大跌,主力也不会这么快让被套的筹码解套的。


另外,周三虽然中小创跌幅巨大,但是主板行业板块中依然有强势领涨板块,今天最强的风口主要集中在:一带一路中港口股、高速公路、军工板块中。

其中港口中连云港、南京港、大连港、珠海港、日照港、盐田港、五洲交通、宁波航运纷纷涨停。可见该板块的资金认可度高,这也是一带一路炒作的延伸,另外一带一路板块中的智能机器板块也有表现,关注后续波动。


受港口强势表现带动,高速公路紧跟着受到资金热捧,其中福建高速涨停,吉林高速、楚天高速跟风上涨;军工板块中北化股份再次上涨,这已经是近期四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三个涨停板,可见军工股近期却有资金准备炒作,因此后期应该着重关注。


后市研判:

经过三尾盘的下跌,周四大盘早上还会有低开或者惯性下探,但是大盘在3220-3230点之间支撑很强,而且现阶段主力资金对于市场的调控能力非常强,每当指数加速杀跌有破位风险时都会出现日内护盘收窄跌幅甚至是逆转翻红的走势。今天上午一度出现探底回升甚至翻红也说明多头主力仍在护盘。因此目前只要大盘权重不跌,那么周四大盘在惯性下探后,还是有望震荡反抽。


明天是清明假期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受到假期影响出现波动还是很正常的,根据以往的惯例,清明节前后基本都是先跌后涨的。所以只要周四周五大盘下跌幅度小,不跌破3200点,那么节后大盘还是会上冲3300点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