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独倾:新能源车新政利好板块 明日走势分析

今日行情可以说新能源车一枝独秀秀出一个新高度,周末的时候有消息,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披露,目前工信部已经启动相关研究,将会联合相关部门制订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以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发展。




这条消息出来那可不得了,比以往任何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还要大,直接就是研究知道传统能源汽车也就是燃油车退出市场,这就直接给充电的新能源车给出了大利好,前面跟大家说了,这个板块的重大利好,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无人驾驶等纷纷冲高,涨停非常多。




至于盘面,今天金融股回踩,大盘继续缩量2500多亿,创业板也缩量,没有放量行情,行情的走势很像以往的维稳行情,指数窄幅震荡,有热点,个股分化。今天的新能源车属于政策性利好,板块两三周前就跟大家说过,未来的成长股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新能源车板块,至于新能源车龙头目前看锂电池最大,但是无人驾驶是在新能源车上更加高端的技术产业,所以从成长方面看,人工只能和无人驾驶其实也是互通的,都是属于成长性板块。新能源车板块今天涨停的股票有:安凯客车、杉杉股份、多氟多、均胜电子、英博尔、蓝海华腾、科泰电源、当升科技、赢合科技、科达利、天赐材料、成飞集成、中能电气、动力源等14只股票,其余大涨的股股票几十只,今天两市大涨的股票主要集中在次新股,新能源车、以及小金属板块的钴业,稀土和钨业板块为主。其他板块即使有反弹也是严重分化行情。




尾盘的时候煤炭钢铁反弹上来,从之前的资源股看,有色明显强于煤炭和钢铁,两周前跟大家说的涨价股二次反弹主要看钴业和稀土为主,这两个板块的走势会比较强一些,人民币的升值有利于出口行业,有色和造纸都是,今天造纸板块也是比较强势反弹,不过涨幅大的没几只,属于小幅反弹为主,远远不如前面几大板块。




从目前行情来看,大盘仍旧处于震荡周期,箱体3340到3390点之间的震荡行情,个股方面,独倾依旧认为创业板的1900点不是终点,只是在月末前要注意节前的一次出货,两市目前缩量,指数又处于相对高位,机构主力规避国庆节期间不确定因素会有减持或者出货行为,这个需要注意。对于中小创个股而言,中小板指数之所以涨这么高,是因为锂电池连续创新高,没有调整所致,之前跟大家说了,中小板主要看锂电池。 创业板则主要看科技股为主。目前中小创板块还是有很多没上来的可以布局等待。比如前面说的无人驾驶涨幅远低于锂电池,中线行情,适当做做T慢慢来。




至于另外一个中线行情板块,可能在国庆节前后会有所动作,这个板块就是国企改革混改板块,今天消息面上大家注意到没有,有一则消息这么说的:自国家发改委明确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央企层面已在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正在推出第三批混改试点。而按照国家发改委给出的时间表,预计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今年四季度进入实施阶段,未来两个月各央企改革或将密集出台。对于这则消息,独倾认为国庆节前后国企改革,混改将再次利好,开始继续行情走势,国企改革方面,独倾建议关注上海和深圳板块为主,混改则是关注铁路和石油板块为主。国企改革除了地方国企外,重点看洛阳玻璃、瑞泰科技、中成股份、国投中鲁等。




明日走势分析:主板方面,这两三周以来处于高位3340到3390点之间的箱体震荡,关键是回调没放量,今天MACD差点就死叉调整,盘中有热点杀回去,从行情来看,3340点没跌破前,这个盘面的走势都是重个股行情,也就是有热点板块存在,跌破3340点回补缺口的话,市场会偏弱一些,个股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分化或者跟着回踩。短期大盘适当休息,本身独倾对于下方支撑位也没看到太低,3310点附近,没有下来的话就适当找个支撑位继续上去触碰3400点。明日行情,看一下新能源车板块部分冲高回落,尤其是锂电池,持续高点,根本没有调整,板块上周涨幅颇大,要注意一下适当调整。指数方面,明日继续看今天的3360点支撑,压力位依旧3390点,继续做窄幅震荡。





创业板方面,明日1900点一开盘就是压力位,能放量上去企稳的话,那么创业板上周五就已经支撑,准备上攻,大家今天应该知道,创业板的反弹主要是次新股带起来的,并非其他创业板个股反弹而形成的阳性,所以明日创业板如果没有适当放量反弹突破1900点的话,创业板短期不进则退,就是会继续回踩下来的走势,支撑位上方画了,依旧在1850点附近,创业板1900点不是终点,本周最有机会突破1900点放量上去找年线压力。短期看好个股行情为主。




操作策略:中线看国企改革混改,新能源车板块则找超跌个股为主,中短线行情则看双十一板块的电商快递概念为主。短期题材板块,建议继续关注看看环保板块以及超跌次新股为主。次新股方面新次新股偶尔还有大涨的,但是风险比较大,机构最容易节前出货,次新股近期炒作高送转多,所以选择超跌次新股博短线就好,别博新次新股,风险太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