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独倾:市场分化格局再现 短期震荡持续

周二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小幅高开,有色、煤炭等周期行业再次表现,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延续强势,高送转板块表现较弱。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再次压制沪指上行节凑。沪指呈现高开低走、在开盘点位附近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而中小板指则受新能源汽车再次走强的影响,刷出近期新高,创业板则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沪指目前运行于均线系统之上,虽然从量能上看,目前市场成交量有缩小的趋势,并且个股跌多涨少,指数午后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有色、新能源车涨幅居前,高送转、贵金属跌幅靠后。



我们看到昨日三家龙头次新股再度停牌核查,对于早盘次新股板块形成明显扰动压制因素。对于次新股我们此前提及,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背景下,加之政策驱动,加之由于次新股本身的高弹性在近期确实出现大幅上涨的走势,要做到的是短线关注,并且从板块中多数个股来看,中期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能,投资者操作上以短线为主,切勿追高。操作上适当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优质成长股。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经过短暂上涨后随即下压回补了短期缺口,沪指站在均线系统之上,但是5日均线有死叉10日均线的趋势。从60分钟图上看,依旧维持箱体震荡运行的格局,均线系统和K线走势焦灼,未来面临方向的选择;而中小板指刷出近期新高。但是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下探5日均线的支撑,加之近期量能的减少,短期指数或将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独倾收评:今日两市出现分化的走势,中小板指领涨两市,创业板指受高送转板块走弱的影响,表现较弱,沪指则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再次强势表现,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也上行带动市场做多人气,关注其持续性。另外,外资持续保持净流入的状态,说明对于市场还是有信心。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优质成长股,控制仓位。



近期市场震荡走高并冲击3300点,多只个股处于反弹趋势中,而我们要关注的就是一些前期指数调整阶段时的超跌优质个股,另外受利好消息影响的热点板块预计将是未来市场投资主线,当然,抓热点就要找龙头,想要知道你手中的个股或者你关注的个股是否处于底部,是否有较大投资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