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独倾:强势新热点!次新错过,这次再错过就亏大了!

今天主题:次新 地产 指数反弹

大盘回顾

今日市场直接扭转昨日格局,收线阳包阴,说明整体还是强势。贵州燃气再上五板,加上整体次新股板块大涨对昨日的下跌也是一个阳包阴,说明昨日是诱空研判正确。整体次新出现涨停潮,次新股能够出现如此好的盘面,那就有不断出现次新+热点的妖股龙头带动市场人气,行情继续演绎。


今日还有就是房地产股继续大爆发,泰禾集团五板,大量房地产股大涨,像中南建设、并且万科A等大股也是异动,行业继续超预期大涨。主导龙头板块研判正确。区块链的个股人气也有回归,易见股份复牌一字,目前来看炒作有望持续升温,但是建议区分好是不是擦边球概念。


大蓝筹这里保险和消费有一定回落,这里调整太正常不过。对此还是持续观点,观望不进。而券商股尾盘拉升带动指数,从容指数更加稳定,本周有望上攻3450前高。


涨停57家,涨5%以上167家;跌停9家,跌5%以上33家,封板率72%。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沪指昨日调整后,今天早盘小幅低开后开始逐步走强。今日一根光头光脚的阳线,基本实现对昨日阴线的阳包阴。短期整体趋势回到上升轨道,并在此将对前高3450点发起攻击。走势略强于判断,延续整理几乎仅呈现了早盘十五分钟。


趋势指标MACD在高位波段回落几日后,今日开始出现小幅上翘,但是红柱放大拐头还需要明后的延续上涨来确定,目前整体属于多头趋势;摆动指标KDJ小幅回撤后,再次拐头向上,整体处于80上方,说明指数上攻强劲。


在从上证60分钟线:



从60分钟,今日在早盘探了下3400点支撑后就开始回抽,指数快速脱离3400点,说明3400存在较强支撑,后期可以继续关注此多头支撑位置。MACD连续下行后开始罐头,波段有扭转向上的迹象;


KDJ死叉进入超卖预期20下方后,并未出现探底0值下方,表明市场指数强于前期行情。当前开始拐头金叉上穿50中值,有惯性上行。昨日研判3400点支撑有效,切未存有击穿迹象。所以,整体强势,略超预期,不排除本周指数上攻击3450点前高压力。


短期策略

其实今天的反弹,是独倾昨日观点很好的一个印证。只不过独倾没想到来的这么快,都不给咱们更低买入位置。了解独倾前期跟踪股票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到,基本上今日的走势都是很强劲的。所以,还算那句话,好公司就怕他不跌,跌了才有上车机会。


而今天行情这么好,仍然存在击穿前低的个股,特别是集中在中小创之中的。所以,这里如果手上的个股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还是要需要参看独倾昨日的文章,《我是独倾:大盘还要暴跌?下方支撑位在哪?》,什么类型的股票不适合持有的,还是要果决一点!


今天,证券时报网刊登《蓝筹股也应防范过度炒作的风险》的文章。现在连官媒都看不下去了,开始提示蓝筹股风险。持续关注独倾文章的,应该知道独倾对权重这一块的逻辑,一线蓝筹向二线发散,并会在18年逐步实现风格转换。还有就是,明知道有些消费蓝筹可能还有涨也不追的主要思想。


这里,并非独倾没吃葡萄说葡萄酸。而是,从风险价值比看,不合适。业绩好,又便宜的股票明明有,只不过现在没被市场关注没开始涨而已,有的甚至还在跌,好东西越便宜却越没人买,这个错误总会被修复的;而那种是业绩好,但明明已经不便宜还在高位的公司,却越高越买。这也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大蓝筹股给市场带来了赚钱效应,市场上的资金相应地也就更多地流向蓝筹股。权重猛拉除了虚充指数外,同时也对中小创股砸盘作用明显。这让独倾看到16年初,中小创和蓝筹完全相反的表现,和现在是一模一样。只不过风水轮流转,太阳底下无新鲜事儿罢了。所以,独倾在这里希望大家对对蓝筹股“留一手”,需要提防蓝筹股过度炒作的风险。


今天从涨停来看,有一个热点需要大家关注,就是举牌概念。为什么这里会起来,明明在去年底大幅炒作过。之前被监管打压又有人顶风作案?其实不然,核心也是承接上面的逻辑的,因为很多中小创的公司跌的太便宜,太便宜总会有捡便宜人出来的。


因为今日燕京啤酒药石科技两股涨停。主要的消息面影响是:燕京啤酒获重阳投资、药石科技获赵建光及一致行动人举牌。


咱们从两个角度聊举牌目的逻辑:

产业投资。这类举牌大多是为了成为战略投资者、推动业务融合甚至谋取上市公司控股权等或许才是其真正的目的。


这个逻辑的举牌,我们赚的是:举牌后公司被资本方进行资本运作,并购重组,从而公司的投资价值正逐步得到市场重新认同价值的钱。


争夺控股权。因为上面说现在一些壳资源(都是中小创的股)便宜。实体经济中仍然有不少产业资本仍有“壳”的需求,而如果是“协议买壳”,成本较高。现在这么便宜,还不如通过二级市场公开操作“夺壳”更实惠。


而这个举牌逻辑,我们赚的是:双方在争夺上市公司控制权时,进行二级市场大幅扫货带来的股价上涨的钱。如前年的万宝之争、鄂武商和银泰。


今天不知不觉又说的好多,大家好好吸收。咱们前面抓龙头进了次新的不用天天问我,有涨停的继续拿,没涨停的五日线控制风险。这里次新+热点方向做龙头咱们抓准了。就不怕没钱赚。

来都来了,赞一个再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