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暴涨!高抛还是杀入?

关键词:创业板反弹 全面开花 风格切换

大盘回顾

今天强势超预期。第一,隔夜美股大涨确实是一个大支撑,并且纳斯达克大涨3.72%,这是对中小盘股以较大刺激。而小盘股虽然出现全面反弹的,并且有大量涨停股都是超跌反弹涨停,虽然部分个股是带着一些热点概念,但今天最大的主线应该属于中小盘股的超反,和科技热点全面开花。


还有一点要注意,今天单独一概念不能贯穿始终,资金明显开始分散。诚迈科技5板成妖,但也是带动芯片股上涨,但爆发力没有跟上。七一二锁筹了,本来又是一只次新,而且质地稀缺,有望成为一只次新大妖,也带活了军工。也带起了大妖万兴科技,而后次新股出现全面爆发的态势。不过下午万兴出现临停,次新股应该是受到监管层的高度关注了,炸板的个股今天也比较多就是这个原因。


而独角兽在下午活跃,创业黑马二波三板复牌强势涨停,再加上两个前期大龙头,天华超级和合肥城建回归,说明独角兽概念也在逐步回归。


再说市场风格,今天给人的一个明显信号,是小盘股回归,而上证50继续弱势,给人明显的风格切换的情况。但是需要关注的是,今日深成指和创业板大涨的同时,却出现了深股通资金明显流出的迹象。因此,对于此处咱们不能定性为彻底走好,暂定反弹对待。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今日走势基本符合昨日判断,短期反弹。但是从上证角度看,这里没有明显走好。MACD短期仍然处于下行阶段,KDJ这里拐头,有反弹延续趋势。这里上方有5日线+3200点整数压制。短期关注3200点突破,若能快速突破,则有望在此处做双底结构。


再从创业板指数看:


从今日创业板的技术形态看,延续了昨日的强势。指数再次回到1800点上方。短期KDJ底部金叉后,有延续反弹的需求;MACD死叉也有拐头修复成金叉的趋势。成交量放大,收复缺口,近期指数属于强势阶段,有延续趋势,但是仍然要关注前期1900点关键压力。


短期策略

今日整体市场是超预期的好,虽然大盘涨的不多,但是个股确是全面开花。但是这里,却有一点值得谨慎。就是上面说的,深港通的资金状态是流出的!

从时间点上看,是在午后13点24分左右,而这个时候,恰好有是创业板的指数高位。

深股通的数据,是可以比较真实的反映,香港投资者对于咱们A股市场后市的一个态度的。而且往往一般深股通资金流出的情况是比较小的,而今天相反,沪股通是一个资金流入的状态。


所以,这里至少说明一个问题。对于此处的暴涨,表象上是一片击鼓雷鸣的欢腾。背地里,不排除一些机构在偷摸减仓呢?


而马上咱们就进入4月份。接下来的事儿,就是一季报披露。我们要关注创业板“爆雷”会不会对盈利产生扰动,尤其是商誉和估值双高的行业,包括近期涨的火爆的计算机、软件这块。


因为如果按照咱们的机构逻辑来说,创业板之前属于抄底反弹。那么,后面会逐步转向盈利需要证实的阶段,而这个时候不是仅仅的概念可以抱团的。所以创业板,后面还能不能上,这里即将进入一个验证期了,也就是即将进入方向选择的实点。


而从接下来4月份一季报来看,有可能对于业绩比较硬的周期性行业相对比较好。所以,这里如果创业板跟不上,那么风格可能会再度切换。


当然,如果是市场上成长性的独角兽公司,对于风格的影响并不大。毕竟真正的独角兽,都是贯穿经济周期,牛熊也不改公司持续盈利的能力。业绩的持续增长,仍然是验证独角兽很好的一条标准。所以,这里风险地雷,主要集中在伪成长,伪独角兽之上。要知道,咱们中国,假货绝对比真货多,真货也不会太便宜。


最后总结来说,目前还处于观察风格的阶段,还是需要有业绩的确认。不要盲目乐观,对于中美贸易的摩擦,也不要盲目悲观。冲高的不确定性多的标的,赚钱该卖要兑现收益。底部跌了没反弹的,有业绩支撑的,也不可盲目杀跌。这里,短期可能有情绪延续,但是后面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是买了就跌,卖了就涨。对于这里的不确定性,独倾认为:谨慎,半仓,不卑不亢。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如果出现了较大的转变,后面会是一个调仓布局的好时机。市场疯狂的时候一定不能乱,乱了容易错。方向上,独倾心中基本有个谱,明朗了咱们再加仓干!

接下来说说短期的战绩

早上我说的时候4个点,收盘9个多点,跟上的掌声在哪?


最近一直在说,卫宁健康自3.19日一直在追踪,应该有跟上的朋友,跟上的盈利不少。



大家只要天天努力支持独倾,独倾会天天分享个股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