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这些板块热点!

关键词:消息面 雄安周年 地条钢检查 迈瑞生物

大盘回顾

明天开盘,我们先回顾下周五的盘面。周五市场保持活跃,虽然权重并没有出现连续爆发,而且小盘出现尾盘回落,从这点来看,上证50需要继续要确认年线突破,而目前的市场风格仍然在偏向小盘股。


从热点看物联网有点走中线的节奏,而且带起一波的科技股;不仅仅有必创科技5板带盘,而且森霸股份、瑞斯康达都是强势两连扳,午后物联网个股纷纷上板,并且整个科技股也出现明显爆发。


芯片概念下午也发开,有研新材、盈方微纷纷上板,而且尾盘出现涨停潮,继续带动科技股人气。其他热点,独角兽、5G、次新股都有所活跃。中船合并传闻也带动军工股混改预期升温。七一二作为一只次新+军工妖股,两天板实现完美反包,有望继续走妖。


医药股也是活跃不减,关注的康弘打板,后续还有反复上行。总体来看,市场短期仍然选择小票+科技主线。交易量基本都在1000亿以上运行,也说明了资金的关注。但是,从逻辑而言,创业板暂时不具备大牛市的根本,这里仍然需要关注4月的业绩确认。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周五沪指小幅收涨,量能小幅缩减,站上五日线,整体反弹即将面临缺口3188点附近;趋势指标MACD底部开始拐头向上,有望金叉上行;摆动指标KDJ底部拐头金叉,有延续反弹需要。短期压力3188-3250缺口压制。


再看创业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冲击1900点上方成功,但是还需要延续突破来确定突破有效。量能整体逐步放大。KDJ底部向上发散,即将进入100高位,有超买调整需求;MACD高位金叉,上行趋势良好,有望延续上行。短期看冲高回落。


短期策略

这个周末事儿还是挺多的,独倾同大家简单聊聊。


第一个:今天是4月1日,是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其中新华网表示:


独倾认为,雄安是顶层战略未来的发展规模深度很大可能是超预期的。而咱们二级市场在雄安消息出台的第一轮,也是走出了近几年难得,主题性题材集体暴涨。而此次周年,需要不要涨,其实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因为4月1日是雄安周年,大家都知道。而公知性的事件,为什么非要在4月1日起,才开始上涨?如果4月1日必然涨,那么资金应该都会选择在之前就进场从而推动股价提前上行。但是往往对于高度普及的事件,市场如要做,一般是采取炒预期,卖现实的过程。就是在4月1日之前炒作起来,4月1日拉高卖出。所以,对于雄安,独倾觉得今年表现在临近的时候,反而比较平静,大家需要更多的以长期投资的角度选择机会。特别是在建设初期,先关注环保基建。


第二个:5-6月专项大检查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

近期在特朗普大搞贸易战的事件刺激下,周期品特别是钢铁价格,期货现货都是出现了一波大跳水。据独倾所知,在年前的时候,就有一批资金组织了囤积现货钢铁,准备在年后炒作。哪知道碰到这个事情,加上社会库存高企后,需求在两会召开完毕后,也迟迟不见提振,也被推迟到4月之后了。这一波下跌,直接杀得这波炒作资金,杠杆压断,被迫平仓。现在还有部分存留实力,必然是资金规模雄厚的,不排除这里组织一波多头反击战。所以这里,可以适当关注近期钢铁价格反弹和一季度钢铁企业的业绩情况。


第三个:继富士康、宁德时代、药明康德三家公司之后,又一巨头要来了…而这个巨头,如果是咱们独倾文章的忠实粉丝,想必是知道的,就是迈瑞生物。

记得在独倾3月10的文章中,就已经提到过医疗器械中的一个好公司迈瑞生物很可能近期会过会上市:

所以,咱们这里基本上,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独倾会跟大家讲一些,在整个市场乃至新闻提及之前,未来会发生的一些事情的研判,就包括药明康德这样的咱们也是在前面分析了几天也是。包括政策上的,如昨日对允许未盈利的企业上市,我们也是之前研判过的。还有一些还没有发生的,咱们在昨天应该对金融改革这块做预判,相信后面也会得到验证。


好了,这是提外话,只是说明独倾的文章都是原创,毕竟研判在主流消息之前。迈瑞上市,从这个角度看,可能会对一些同领域做IVD的一些估值相对低的医疗器械企业有提振,这里可以关注下,已经相关的影子公司股,如大众交通这样的。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策略上目前角度,第一先关注创业板趋势,但是不可能追击高位标的,核心逻辑是谨防四月的业绩确认后,风格突变。而后,适当关注底部在一季度报,业绩持续增长的传统型行业,如周期,金融等。毕竟价格低,安全边际高,而后适当选取消息面刺激的短期机会,适当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