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长假结束,博鳌第一日传达什么样的信号?

关键词:博鳌 自贸港 海南 贸易战

大盘回顾

小长假结束,明天就要开盘了。这休市的四天可以说,消息面并不平静,主要还是特朗普这里一直在闹腾。美股也是受到一定的波动,周三周四反弹,周五又大跌。所以,大家不要只看到周五这里暴跌了,这里还有美国非农的影响,整体三日还是偏涨的。所以,也不要因为海外的因素过度的恐慌。


好了,我们先简单回顾下,上个交易日的情况,整体特点是权重反弹,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白酒反弹,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以及中国平安等都还不错,一度上证50上涨1%,站上年线,可惜尾盘贸易战预期增强,市场再次出现谨慎的情绪,上证50收复年线失败。


其次是次新股出现大爆发,首先是盘龙药业再成大妖股,次新股出妖几率再次上升,然后次新+医药的组合再次成爆发重点;然后万兴科技、诚迈科技等复牌,再次带动次新股。次新股中出现三四个板的股特别多,中石科技可能也是一个次新+妖股了。近期市场没什么热点,所以部分游资扎堆可以理解。大爆发后一般都会出现分化,不宜盲目追高。


尾盘贸易战预期升温明显,农产品尾盘出现异动;另外就是黄金股再次大涨,西部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等等表现活跃。说明市场,还是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在节前部署。节后,市场反应需要相对谨慎,根据方向再动为妙。加上博鳌会逐步释放重磅信号,耐心等待政策信号明确。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沪指整体来说还是在底部区域,保持震荡格局,区间3100-3200点之间。KDJ在底部纠缠有较强的反弹需求;MACD金叉未果,继续在0轴下方反复。趋势来临还需有较大的突破格局,暂时方向上没有较为明显的趋势。


再看创业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有较强的做头形态。短期看,无论是MACD还是KDJ都是呈现了高位死叉下行的格局。然后,下方支撑1800点为年线位置。此处支撑力度较强,这里需要重点关注此处的支撑。


短期策略

今天,大家最想了解的大概就是节后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从总体来说,无论是谁怼谁,或者最好谁赢谁输。只要贸易战持续,那么就是一个双输的,甚至影响全球经济走弱的一个事儿。这个观点,相信各个层面来说都是一个一致性的观点。所以,如果贸易战开始,短期是中美双输而只有黄金受益的格局。


但是,这个目前看还并非板上钉钉的事儿。美国每次选举或者中期选举年份,对华贸易就是拉选票的惯用筹码,因此在18年10月中期选举结束之前,中美贸易战都将是特朗普炒作的对象。短期看贸易战风险没有结束,中美双方都还在互相伤害,而双方互加关税的预期结果是经济下行、通胀上行,也就是推升滞胀风险,这只对黄金有利。


但是,站在更长远的视角,我们相信中美应该会避免贸易战双输,历史上无数次美国对中国来势汹汹的找茬,最终是以双方的合作协议告终。所以,我们相信这一次应该也不会例外,咱们中国未来会选择努力进口替代、开放服务业进口,这意味着服务业和创新产业是以后的长期投资机会。


然后,今天是博鳌的第一天,大家关注的领导人发言,应该是在10日的开幕式上。那么,今天下午发布的报告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独倾截取了一段给大家看看:


其中报告分析,在美联储逐步加息以及税制改革的背景下,美元仍有较大的可能性在2018年走强,这可能会加剧新兴经济体货币贬值压力。从贸易渠道看,货币贬值虽有利于促进新兴经济体对外出口,但是这种效应在短期内可能难以显现。


从金融渠道来看,货币贬值不但会加重新兴经济体的美元债务负担,而且会破坏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并影响企业的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从而对债市和股市带来冲击。


《报告》分析,伴随着美联储利率的提升以及美元的升值,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上升,新兴经济体将面临新一轮国际资本外流压力。这将引发新兴经济体的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至房地产价格的下跌,造成金融市场波动。


所以,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从官方的观点来看,今年无论股市还是债市还是咱们房地产,可能都面临较大的难度。所以,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重点还是要放在结构性的机会之上。节中我们指出过自由贸易港,可能会在海南设立新的港口。而且开放力度大于香港,那么相关消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对于海南板块也应该注意,以及改革开放的一些金融开放举措可能也会是在自贸港区域来实现。这应该会成为短期的一个风口。而后,重点关注咱们10号领导人的发言,可以带来怎么样的重磅信号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咱们明天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