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续方向机会在哪?

关键词:机会 震荡 粤港澳 自贸港

大盘回顾

今日整体市场表现还是相对乐观,虽然小长假期间,贸易战相关消息频频发出,但是今日市场并非出现恐慌情绪。从而今日贸易战概念今日的表现也相对较弱,像农业、大飞机等等都没出现大面积炒作。虽然炒了下稀土,但是按照目前市场的关注点,其持续性还难有保障。贸易战本身就存在较大变化,也不是什么大利好,所以资金对其保持谨慎。


其次,今日最强势的还是北斗导航概念。这个属于典型的消息趋势,加上其军工属性和贸易摩擦本身沾边,今天大面积爆发;近期军工也是比较活跃,后面分化后,要看龙头带动,如果出龙头或许还是能够炒起来,不过目前看有点难度。


而后就是次新+医药股,前面仿制药政策催化,加上又有盘龙药业的龙头带动,所以今天走的还可以,前期大面积涨停后今天能够接力成这样还是不错的。但是这里需要关注持续性,近期涨幅有点多了。


目前,市场进入海南时间,博鳌论坛不停的有消息刺激,并且正值中美贸易战关键时期,加上近期的信息解读海南改革有望成为新标杆。海南概念前面几次一直没有抄起来,主要是没有龙头,持续性不好。不过这次有钧达股份这个次新+龙头。还有就是这次博鳌,或会释放金融改革的重大消息,所以,今日粤港澳大湾和上海自贸港中部分国改股表现也不错,这里可以适当潜伏。


总体看,今天市场缩量,不过因贸易战引起的恐慌氛围有所消化,今天金融股有明显护盘的情况,虽然消费股相对低迷,但是整体看大幅下行可能性较低。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今日上证指数小幅收红,整体情况还是徘徊在5日下方,处于3100-3200震荡区域。但是今日收涨对技术形态修复较好。KDJ开始底部金叉向上发散;MACD有出现收敛有望形成底部金叉信号。相对而言,短期趋势相对看多,重点还是关注震荡区域突破后的填缺。


再从创业板指数看:

创业板今日同样也是小阳上涨,但是盘中发力后,出现了较大回落。说明此处上方承压较为明显。整体来看,大概率还是会往1800点年线位置,寻找支撑后,再看方向。MACD高位死叉,有击穿发散下行趋势;KDJ高位死叉,短期有较强调整压力。短期看调整下方1800点附近年线支撑。


中期策略

当前市场的状态,可能更多的是在一个消息面驱动,市场热点滚动的节奏之上。趋势性的机会,从博鳌论坛传递的信息来看,可能还是需要观望。从市场角度,需要耐心等待上证突破缺口压力,方能迎来一波上攻结构。


所以,今天咱们静下心,对18年整体市场的机会做个思考。


鉴于2018年比2017年市场更复杂,所以,独倾觉得买股票更应该选择确定性更强的投资标的,这样才能降低投资风险,所以在更多时候大家应该在持股度更集中一点。


另外,独倾觉得今年主要聚焦于消费升级、医药、科技领域(集成电路、5G等),消费行业主要是受到中国人口基数比较大、人均GDP、人均收入还比较低,还有很高的上涨空间,跟国外的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消费的基数还是比较低的。所以我觉得消费股应该还会有10年-20年的发展空间。但是,由于去年的消费关注度过于集中,给今年的增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要从“消费升级”后面一个词,升级的角度去思考。什么是升级呢?消费的基础层面是物质需求,衣食住行,更高的是精神层面的需求,那么,从这个角度文化产业,也是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领域。如今年年初传媒走了一波比较强劲的反弹,持续跌了几年。在国家对知识产权越来越关注的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文化产业在发生变化。那么这里,聚焦一些有壁垒的有较强渠道的传媒企业也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医疗服务行业、生物制药行业独倾在年初的判断就是很有可能走出贯穿全年的趋势。第一是,绝对涨幅相对涨幅都不是很大。其次,是基本面看中国迟早会进入老龄化社会,而在研究中,我们发现一些创新药,尤其肿瘤药,它的用药量都达到30%、40%的销量增长,而且这种增长肯定会持续,而且我们知道医药行业是一个抗周期的行业,跟经济周期没有太多的关系,具备防御性,所以相对来说更稳定。我们也能看到中国的医药企业跟美国医药企业的差距,但是我们相信凭借中国的科研人员的努力这种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在某些行业细分领域里面中国会超越他们。所以我们一定会发现出其中一些龙头个股的机会。如独倾前面在创新药的文章中分享的一些机会,大家还是可以回头看看。


最后,是科技股这块,这里我们应该聊过很多。5G、集成电路中的PCB等等。从本轮贸易战看,实际上给到咱们的更多的是一个思考。只有核心的技术没有足够强的能力,才会面临当前的尴尬。所以,从补短板的角度,我们也看到了国家对新经济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支撑。这里面,5G是很多技术实现的通信网络基础,而集成电路是物质基础,所以在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大机会下,必然会有大而优的龙头型科技企业一个个诞生。那么,我们能否赶上这趟投资的盛宴呢?这是咱们后面要重点做的,可能我们会抛弃掉一些所谓的短线妖股。但是如果我们坚持,我相信更多的是一个长期而丰厚的回报,也许是一倍两倍甚至五倍十倍。


好了,在后面一段时间,独倾会给大家带来一波劲爆的好企业研究的成果分享。市场浮躁的时候,我们还是安静的做点踏实的研究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咱们明天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