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慌!五点告诉你,这里不会大跌!

关键词:破新低 短期企稳 3000点

每日哲言

利用关键点位预测市场运动的时候,要记住,如果价格在超过或是跌破某个关键点位后,价格的运动不像它应该表现的那样,这就是一个必须密切关注的危险信号。

大盘回顾

今天市场整体还是疲软的,而且盘中来了一波新低。让很多投资者心中可能不禁一紧。但是个人认为此处,属于情绪上的击穿为主。对于此处底部位置,仍然保持乐观。不看深跌的状态。从量能角度,缩量状态明显,所以这里从沪指看,空方力度并不强势。主板影响大的主要在前期涨得好的,医药和酒类。理论上市场真的差,还要跌,资金要找安全港,就是说防御性的板块应该抗跌,而这里却是领跌。核心是找品种砸盘,有空间的,那么,这里无非就是医药和消费具备这样的空间。


然后继续从主板上看,涨得好的钢铁+有色+地产+金融等白马股护盘比较明显,这里都是再深跌的品种里面找机会。而且大概率都是中报业绩向好的板块。那么,从这个结构看,市场从情绪角度释放空头预期概率偏大。


在看热点,独角兽概念继续活跃,上周是小米CDR确定,下午百度CDR也要成为中概股CDR第一股消息放了出来,所以这里独角兽概念股持续概率较大。加上近期CDR基金销售火爆,独独角兽概念部分个股有望得到市场关注。


昨天也说过,本周世界杯开幕,世界杯概念可以关注,这里有点分化消费的啤酒相对差点,后市有望跟上。


整体来说,今天市场比较弱势,主板有支撑的行业在企稳,涨跌停比也是正的。中小创也有热点活跃,此处或有刺破的下探,但下行空间不大,继续看底部箱体低位反弹为主。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沪指今日低开震荡,并在盘中击穿近期低点,触及3037点,尾盘有回抽动作。并伴随明显缩量。目前沪指再次触及底部,关注近期底部企稳的迹象。策略角度判断大幅下行概率不大。从MACD看,本将金叉的趋势再次扩口,短期偏弱;KDJ中位下行死叉,整体趋势偏震荡。综合来看,沪指近期看底部企稳。


再从创业板指数看:

创业板今日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并击穿近期1700点低位,伴随小幅缩量。短期趋势不佳。整体趋势继续弱于主板。MACD角度,慢线继续下行,短期有扩口向下可能;KDJ金叉后,低位又再次死叉,说明指数反弹较弱,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为主。今日创业板击穿前低需要主要明日能否快速回抽,若继续下行,则有进一步下行可能,整体趋势不排除往1600点底部靠近。


短期策略

今日虽然说市场出现了新低的下破。但是独倾个人还是觉得比较正常的。而且今也没有让我更加悲观。行业上面我们看到,钢铁股开始提前走强了。我们在上周的7号明确研判过关于钢铁的逻辑,探讨过是不是一日游?今日逆势的反弹也算得到验证。

这里为什么要提钢铁板块呢?独倾想表达的是,有些行业你觉得不好的,而且市场也让他跌了这么多。而实际上,当大家意识到这个行业并非如想的那么差,市场总会在你觉得要放弃的时候,开始反弹。而现在市场存在预期差的行业还有很多。所以,这里整体要想下去,是很难的,这里我们一条条总结一下思路:


第一,沪指今天出现了新低,但是成交量萎缩相当明显,而且今日不是周五,那么可以表明空方的力量,并未得到资金的支持;


第二,独角兽公司上市,大家担心所资金被分流,但是近期CDR基金的发行看,重点还是场外资金认购,这是比较客观的认定,而CDR基金没有流动性,带来不了太多流动性损失,而且与成交量来比那是微不足道的。而能够影响的是市场创业板一些垃圾公司的估值问题,这个是本身就存在调整的一个逻辑,对于权重绩优的一些标的,短期波动影响并不是很大;


第三,除ST股之外,今天涨停数比跌停数是35:16。涨跌停比是一个反应市场短期资金情绪的一个标准,这样看来,并不差;


第四,这个位置的底部支撑还是很强劲的。今年以来,3050这个位置今日是第五次被击穿,其中有4次都是在当日内,回抽到3050上方收盘,可见此处下跌的意愿并非特别强烈,支撑还是存在的;


第五,破净股已经达到112家。历史上最低位的市场破净状态,在150家附近。说明目前市场这里已经足够便宜,太悲观不宜,再看PE(TTM)和PB,对比2016年1月27日(2638点低点时间),全A角度已经低于当时估值水平,上证A股也几乎相当于当时低点水平。

所以,这里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今日的情绪角度还是技术面角度,独倾个人认为大幅下跌,不具很强的动力和预期。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还跌呢?市场不管是出现一个超跌的信号,还是一个假超跌的信号,诱空,我们在这个市场一定要比较理性的看待。如果按不破不立来说事儿,今天算是破了。但是如果继续破3000,则立的概率更大,短期只是个小空间问题而已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咱们明天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