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开启,什么是主线?

关键词:反弹 超跌企稳 消费 独角兽

每日哲言

利用关键点位预测市场运动的时候,要记住,如果价格在超过或是跌破某个关键点位后,价格的运动不像它应该表现的那样,这就是一个必须密切关注的危险信号。

大盘回顾

今日市场反弹还是非常符合预期的。毕竟今天早盘也有波下探,但是也快速回抽起来了,说明这里下方支撑还是挺强劲的。


其中特别是权重的消费白马,在昨日的忽悠式砸盘后出现强势拉升,酿酒、食品以及电器都非常不错。昨日能砸是因为有空间,所以今天企稳了,还是该怎么样怎么样了。机械股今天表现也非常强势,三一重工、潍柴动力都出现大涨,潍柴动力股价一度涨停。这里我们在前期聊过,中期机械行业的业绩是确定性比较强的一个点。这里终于开始显现了,后面有希望延续,可以关注。


热点方面,独角兽概念股继续被挖掘,其中星网宇达做为百度概念被挖掘出来,创业黑马也是作为独角兽被挖掘出现,百度概念路畅科技3板无疑提升市场人气。随着指数企稳人气好转,大妖股亚夏汽车再度上板,实现9+4妖股组合。


综合来看,短期指数有望重新企稳,重点是关注沪指中权重类标的的发力。而相对热点,要等市场重新选择方向。特别是独角兽已经连续炒作,后面会分化,要注意控制风险。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沪指今日探底反弹,盘中触及新低3034点,随后快速回抽,收盘上涨27个点。但并未有明显放量。说明此处底部支撑明显,但整体做多情绪并不高涨。从MACD看,趋势开始逐渐走平,方向选择需要时间;KDJ中位下行整理后拐头向上,短期反映有延续空间。综合来看,沪指近期继续看底部企稳反弹。


再从创业板指数看:

创业板今日早盘也是伴随一波下杀,不过随后快速回抽。并站回1700点上方。此处仍然存在支撑可能。MACD角度,绿柱缩减,短期下行趋势开始走缓,有反弹可能;KDJ底部金叉,短期超跌反弹上行概率较大。综合来看,创业板没有有效击穿1700点,则此处有望企稳反弹,关注5日线企稳迹象。


短期策略

昨天说了一堆,大概表达的意思是这里下行空间不大,即使有下破有是下探后快速回抽的情况。今天市场基本上是这样的,而3000点这个角度不重要,重要的是会不会深跌,这个才是大家应该关注的核心点。那么,从目前的下探回抽的速度看,底部的支撑是明显的。那么这里很有可能在本周会形成一个阶段性的底部低点了,唯一不佳的是这里量能没有跟进。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快速脱离底部可能不太现实,需要反弹后还有反复,积累更多的多头力量。或者说,排除掉更多的利空因素。


那么从这点看,我们往后方看,短期的一些利空因素即将到来,重点就是市场的选择了。独倾对于这个位置的企稳,还是有信心的。所以,还是那句话,不用太担心这里还有大跌。如果今日伴随放量,那么这里可能蹭蹭蹭就上去了,然后再震荡。底部的快速波动,如果选择方向不太好,那么可能多数的投资者反而还要空手而归。毕竟按照这个主线节奏,赚不到最起码是一半一半的概率。但是,这里明显选择底部震荡,我们还有时间周期,调整自己的仓位结构。


还要说的一点是昨天选择了,有砸盘空间的医药和消费砸盘,今天就成了反弹主力。这点上看,说明了昨日的刻意砸盘行为还是判断正确。真要开跌了,强势的会抱团,底部的继续砸新低。而昨日,钢铁这样的超跌的明显得到了支撑。所以,从这个角度今日的延续思考,还是看得底部主力行为的。而今天这里继续聊这个,主要因素是希望大家要思考,底部这里启动的反向,基本上除了部分CDR等强势热点,更多的主板主线在哪里?


钢铁地产为什么能反弹,核心还是在业绩之上。至少是中期的业绩问题不大。包括今天启动的机械,机械中期的业绩也是超预期的好。这里我们在一季度的时候有过分析,中期业绩比较明确的一个方向就这里。


所以,当下如果加大选择补仓或者中期进场,一定要配合业绩来思考。


业绩什么才叫好呢?查看下中期预披露的情况,现在差不多有957家公司已经披露了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独倾按增速将前三十的梳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当然,这里还要考虑业绩的基速问题和股价位置的问题。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短期还是不要过多担心,咱们明天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