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砸盘的秘密!

关键词:工业富联 砸盘 恐慌

每日哲言

利用关键点位预测市场运动的时候,要记住,如果价格在超过或是跌破某个关键点位后,价格的运动不像它应该表现的那样,这就是一个必须密切关注的危险信号。

大盘回顾

今日市场再次震荡,让很多人心里不禁一阵发紧。昨天说涨的好的出一下,没怎么动的有业绩的可以拿拿。今天特别是这里很多个股出现了大跌,人气上杀伤力不一般。然后就是,今天主要的表演对象工业富联,成交量158亿占上证交易量的十分之一;抖音APP日活突破1.5亿,引力传媒强势一字带领相关概念股上涨,不过,今天热点人气太弱,然后像网达软件都是冲高回落了。


独角兽今天也出现分化比较明显,今天也出现冲高回落跌停,可见独角兽已经分化了。今天亚夏汽车5板后又出现炸板,独角兽分化会比较明显。


由于市场比较弱,资金对于低位重组强势股+国企改革股遭遇市场挖掘,当然深深宝A无疑是这波炒作的龙头,三板;南岭民爆、中原特钢、邦宝益智都2板。


另外,低位填权股也受到市场挖掘。


综合来看,今天白马股也出现补跌,市场弱势状况可见一斑,而且昨日反弹被大部分吞噬,短期反弹暂时休整。还需要等待底部的磨底后,排除一些不明朗因素,再有反弹的可能目前来看前期热点也是分化了。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受压于五日线,这里小幅收在3050下方。整体疲态暂未见明显改善。短期或选择在此处反复摸底。等待明朗。从MACD看,趋势继续走平,方向选择需要时间;KDJ中位下行保持震荡。短期无明显指向意义。综合来看,沪指近期继续关注底部企稳,但短期反弹动力不足。


再从创业板指数看:

创业板同样是小幅低开,而后震荡走低。其次回落到1700点下方。继续关注1700点附近企稳情况。若有效击穿,不排除看低1600点附近。MACD角度,绿柱缩减,短期下行趋势开始走缓,但还未见拐头;KDJ底部震荡为主,无明显研判方向,超卖格局明显,弱势整理为主。综合来看,创业板关注1700点的有效击穿或企稳,多头看5日线站稳,空头看延续下探。


短期策略

昨日的企稳反弹,并没有带来今天的有效延续上行。重点在多权重并未能有效企稳。加上工业富联这里演绎了上证指数1/10的“戏码”。市场资金明显出现了很大的分歧。如果在一个好的时间短,富士康应该不会就这两个板就开了。虽然从估值角度来说,并不是说很低估。但是,至少独角兽的时代,热点不仅仅只这么一点。


这也反映了市场对于富士康本身的模式的一种思考。是独角兽,还是代工厂。但是从独倾看来,独角兽也好代工厂也罢,至少工业化机械化的水平还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那么,从未来发展的趋势来看,这样一个龙头依然是朝阳值得期待的。所以,如果结合当下的市场环境。后面还有延续性下跌,独倾觉得应该是个好机会。毕竟上的位置是在一个比较不太理性的地方。


好了,本来已经聊过很多次的底部问题,这里还是继续说说,虽然这里反弹不佳,但是此处的反复,本来也在咱们研判的范围之内。所以,这里继续的磨底,我们必须得有这个准备。想想去年12月中期这个时候,差不多也是这样一种状态。记得当时独倾用了WR指标来捕捉抄底的结构,不巧的是这里又再次出现了WR的见底结构了。这个指标比较少提示,一年就那么几次,但是基本成功率非常靠谱。

WR的运用方法也比较简单,按WR(42.21)的周期看,两线重合叠加,加上WR值都大于90上方基本就是底部。


这个指标反映的是下跌强度和周期。只有同时达到一定级别时候,才会出现。那么从3016这个位置到现在,也就出现过那么几次。大家可以看看,去年12月13号的时候,独倾应该就用这个给大家分析了此处可以抄底的机会。


其实这里,咱们观点还是保持连续性,此处还是看底部,深跌不具备。可能有刺破支撑情况,都会快速回抽起来的。但是没有带量的底部结构,反弹不太可能是V反的那种快速脱离底部的走势。所以,磨底就是磨心,杀跌就是诛心。没有放量的下跌,用很小的代价,换来主力门更好的吸筹价格。何乐而不为?如果你要说,这里拉起来对他们也是好处啊。那就是操盘最关键的一句话了:因势利导。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不要过度悲观,也不要盲目乐观。淡定,等戏演完。咱们再上场干活,各位明天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