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价股大面积涨停!还有哪些没涨?

关键词:医药调整 军工暴涨 下个机会

财富会变,投机者会变,股票会变,但华尔街永不改变,因为人性永不改变。

大盘回顾

今天沪指调整了20多个点,创业板的跌幅更是大于沪指一倍多。整体看市场情况,并是很好。不过从沪指来看,也算是对前期市场连续上行的涨幅做了一个短期5日线的回踩,暂时属于良性的整理结构。所以,从指数角度看,仍然存在继续上行的机会。


在指数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今日涨停股的家数却出现了超预期的表现。涨停家数高达76只,而跌停的仅有4只(不计算ST)。而且如果有心的朋友可以发现这么一个现象,涨停的股票之中有绝大多数是低价股。低于7元的个股,在涨停股中有56只。在看下今天涨停的低价股中,很多都是在前期出现过大幅杀跌,加上近期妖股龙头斯太尔、西安饮食、天成控股、欣龙控股等都是低价股出身,所以,这也是资金挖掘的主要逻辑之一。但是从估值情况考量PE/PB情况,并无明显特征。


而相反的是高价股和高位股则出现了回落的情况,特别是科技股、次新股和部分强势股明显有破位走弱的趋势。这块对市场前期的龙头效应打击的非常厉害,让人感觉是割韭菜的节奏。


在主流的风格角度之外再看热点,基建板块今日表现也不错,成都路桥6连板,腾达建设、山鼎设计都是3连板,不过他们也有低价股的逻辑。


总体来说,今日高位的科技股、次新股、强势股回落,形成对指数的压制,特别是创业板走弱的比较明显。然后,市场又从风格角度挖掘超跌低价股,而并无价值逻辑,短期上可以适当关注,但是同样需要谨防市场割韭菜模式。追到一定高度,就闷杀一轮。所以,安全角度思考还是要在结合估值的情况下,关注机构资金抱团的业绩方向,底部入手绩优标的来的更安全。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今日沪指今日小幅回调,精准回踩5日线,目前看仍然属于上行结构中的波段整理。趋势指标MACD看,趋势继续保持良好上行;摆动指标KDJ,短期进入高位后今日开始拐头,短期看有调整延续的需求。综合来说,沪指连续大涨后,开始整理,目前整理幅度不大,仍然保持在上行结构中,短期或有延续调整趋势,按上行趋势线看,还有空间。


再看创业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震荡下行,整体调整幅度还是蛮大的,而且伴随小幅放量。短期情况,暂时维持在上行通道趋势上方,但是不排除有击穿回落可能。MACD角度,趋势继续上行,有微幅放缓;KDJ指标保持高位震荡后,开始死叉向下调整,短期看还有调整延续空间。综合来看,创业板并为在主板调整中走出分化上攻结构,反而出现大幅调整,短期注意明天调整幅度,过大则要注意短期风险。


短期策略

今日市场的风格算是走的比较彻底的,之前市场的思路一致处于二八的一个切换结构。风格倾向要么权重,要么中小创的科技股。今日市场属于调出了二八的风格,走了一波低价股上涨,高价股回落的分化走势。上面我们分析,涨停的76个股票中,低于7块的有56个,而在细分一点看,低于6块的有49个。而除开新股未开板的股票,涨停股中仅有一只股票是小幅高于30元,其他的全部低于30元。这点看,风格就更加明显了。


但是,独倾仔细看了下涨停股票的PE和PB水平。发现,并没有明显的特征。就是说,市场不是走的估值角度,因为里面有很多业绩不咋好,市值规模也非常小的公司,就是有些可能是未来仙股那种情况。但是,基本都是超跌严重的,就是普遍前期跌幅较大。


那么,回顾之前涨幅大的标的,市场基本还是延续业绩角度,或者科技板块中,基本也是行业龙头的逻辑。市场这里,已经开始有脱轨业绩的节奏了。这里说明了一个特点,就是“恐高”。好的公司,这里涨幅大了,也不大愿意买了。再往深处思考一下,主要还是对后市没有达成一个一致性看好的状态。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基本上普通投资者这里持有的标的,基本上都是属于上面这类公司了,只不过持有的价格可能要普遍高于机构的。所以,从资金流动角度去想想,原来还是在“割韭菜”啊。好的散户买的高了,就杀一波,让你再割。想想,这些人良性大大的坏啊……


不过处于当前风格考虑,独倾还是对今日低价股的逻辑做了一波筛选,具体参考因子如下:

而后除开ST,筛选了一波:

里面有一些都是今天涨停了的,不过一共也不多。所以,如果想玩,基本面上大家自己筛选吧。如果风格拐头较快,还是需要注意风险。


好了,最后近期很多公司也公报了中报的机构持股情况,机构重仓股季度持仓变动中加仓排名前10的个股集中分布在食品、医药和计算机板块。板块上持仓占比明显上升,分别较2018Q上升3.96%、2.55%、1.87%和1.12%,其中医药、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三者合计增加7.63%。所以,机构抱团的调整调整,选好估值不高的,还是可以持续关注的。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咱们明天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