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我要说中短期还要反弹?

关键词:反弹延续 中短期观点 长期观点

要想在投机中赚到钱,就得买卖一开始就表现出利润的商品或者股票。那些买进或卖出后就出现浮亏的东西说明你正在犯错,一般情况下,如果三天之内依然没有改善,立马抛掉它。

大盘回顾

明日又是周一,咱们老规矩先回顾下周五大盘。周五市场热点再次发生分化,基建概念和部分递交,冲高回落比较厉害,不过低价配合其他热点的逻辑发酵。 热点之中,国企改革炒作明显升温,主要还是国企改革小组成立第一次会议影响,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升温,国企改革和地方国企改成为市场中最大热点,当然,低价国企改成为资金关注的首选,湖南天雁、飞乐音响都是咱们周四选的低价股中有国企改革概念都收出涨停。从地方角度看,深圳、上海、天津表现活跃。


另外一个低价股配合超跌股,天成控股5板,而且出现天地板,南宁百货3板。从整体的逻辑看,还是低价和超跌之上,然后配合热点,形成强势爆发。


总体来看,周五虽然指数回落,不过上证依然保持强势明显,加上低位权重股不断异动,上证有望继续平稳上行,短期创业板表现持续较弱。短期还是抓住超跌+低价+热点的逻辑,从业绩入手更有保障。


技术分析

上证日线:

周五沪指小幅整理,缩量回到5日线下方。连续三日调整缩量。趋势指标MACD来看,整体趋势继续上行,但是短期上行速率放缓;摆动指标KDJ看,进入高位后,拐头向下,并形成死叉,短期调整或有延续需求。综合来说,沪指周五小幅整理,虽然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但是整体跌幅不大并缩量,短期或存小幅整理后能重拾升势。


再看创业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周五小幅调整,从趋势上看,有击穿上升通道的迹象。整体回落到5日均线下方,并明显缩量。MACD角度,整体趋势继续上行,但是上行速度放缓明显,进一步走低有死叉可能;KDJ继续下行,短期看还有下行空间。综合来说,创业板周五击穿上行趋势通道,若周一进一步调整,短期整体的上行空间或将受到制约。


短期策略

周末这里,在7月27日晚证监会正式发布修改决定,将笼络的“其他重大违法行为”明确细化为“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其实这次修改的目的有短期的和长期的,短的角度为长生生物退市做个典型,长期来说退市制度的完善,本就需要不断的逐步推进。当然,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更加明确的修正。就是在确认好责任后如何罚,如何重罚。希望这次长生疫苗事件能够给市场带来更多政策上的改变。好的方向,是维护弱势的普通投资者的理由,约束和惩治不良上市公司的胡作非为。这个事就简单聊聊,今天接着昨日,继续聊下关于中短期的问题。


其实中短期的问题相对比较简单,因为大家都相信“整个资本市场就是一个股价折现”,我们每一个人入行接触的西方经济学给我们的公式写得很清楚,股价是未来预期盈利能力的预期的一个折现。所以,决定股价一共三个变量:


一个是未来盈利能力的预期,放在资本市场整体来看,未来经济向上走还是向下走,不是绝对方向,而是由预期的向上走或向下走和实际向上走或向下走之间的差决定。


可以说在一个月、两个月前大家对这个预期比较悲观,尤其6月份出来宏观经济的数据。但是,一旦当我们发现财政政策这边开始发力了,货币政策这边开始转向了,去杠杆变成了稳杠杆,独倾相信对于下一步实体经济盈利能力的预期会有一个上调的过程,所以这一块应该是正面的。


第二个就是它的折现,涉及到利率的问题,有一个最笨的算法,市场最合适的该给的估值是当前的无风险利率的一个倒数,但是这种算法有没有问题?只能说这只能是作一个粗略的概括。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利率的走向,对于资本市场这边边际的变化,或者整体的市场涨跌有比较大的影响。独倾相信未来的半年或者至少是一个季度利率应该是向下走的,从而带来对于整体资本市场的推动力是向上走的。


还剩最后一个风险偏好,风险偏好是一个比较虚的东西,一共受几方面的影响——第一是去杠杆,过去三个月金融市场各种担忧齐聚,风险偏好一直往下走,压得很低。而一旦去杠杆变成了稳杠杆,那么独倾相信担忧就会阶段性缓解。第二决定风险偏好的是中美之间的,因为这直接决定未来风险偏好怎么走。中美之间的状况不是,表面是,但是实际上不是,所以这件事情短期内或许有反复,但是中长期内大概率是个愈演愈烈的过程,因为双方都没有妥协的余地。


川普想要的是中国不再具备在中高端领域去挑战美国制造能力的这样一个转变;而对我们来说,《中国制造2025》是不可以放弃的一个核心的战略,所以独倾个人认为,从这个角度看,双方没有妥协的余地,后面双方一定会不断升级,未来这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风险偏好的变化。但是整体来看三个变量,能够决定未来半年或者一个季度走势的是第一个变量,对于企业盈利预期和现实之间预期差的变化,独倾个人认为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因为此前一段时间,对于下半年实体经济下滑看得比较悲观的机构,可能已经觉得会有一轮断崖式的下跌,但是现在看应该说这个风险已经有所缓和了,政策面已经开始在采取措施了;第二个就是利率增速的变化,应该也是有利的。整体来看,未来半年资本市场或许存在反弹的条件。


刘鹤刘总理讲过一句话,他说用金融和科技给经济增长插上新的翅膀,独倾个人的理解,为什么是金融和科技?是因为下一轮经济增长的驱动来自于科技,而科技的发展需要钱,这个钱只能是金融来给它提供,这个金融肯定不再是银行这个渠道。


所以从长远来看,资金的来源是有的,是足够的,无论是存量还是增量,是足够的;无非要做的是把这个机制给理顺,一旦理顺了,钱就能够源源不断通过股权融资的市场,进入到实体经济所需要的长期发展的方向去。比如说芯片,比如说高端制造,比如说核心的关键性的基础的原材料制造领域,只要这个渠道是通畅的,独倾相信我们从资本市场的长期看能看到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咱们明日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