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我们会不会又是“自作多情”?

最近,媒体关于房价房租讨论的火爆。为什么当前生育率低,原因不仅仅是大家养不起孩子,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现在年轻人结婚都结不起。特别是北上广的物价、房价吓退了想成家的人。男人,拼尽全力,也只够养活自己,没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就没有底气拿着钻戒单膝跪地。女人,自己赚钱自己花,为了婚姻而降低生活质量,她们实在说不出口那句“我愿意”。


里面有句男孩子说的话:“以前是自作多情,现在有了自知之明。”


很是感慨……这对于当前这样的社会现状,着实无奈和同情,中国无论经济还是家庭都被房地产绑架了。一手摇着打压房价的旗帜,一手高价买着土地。独倾想说,能不能,先放下一些“不能放下的利益”,多看一眼下面年轻一代的困境,他们才是未来的希望。


所以,才有了今天这么一个标题。


还是回到咱们市场,先聊一下大盘吧。今天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超跌反弹。前期持续调整的消费医药,今天成为市场反弹的主力。

上面是今日涨幅前六的板块,都属于消费这个大范畴的。大家关注量比这一栏,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基本没有放量。除了酿酒有1.25的量比,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外,其他的都是1.1以内的量比。


理论上来说,此处连续两日反弹,应该是有不错的一个放量的。即使整体不放量,至少反弹的主力板块来说,结构性的放量应该还是有的。


没放量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这里是超跌反弹!而增量的资金介入意愿不强,这么好的反弹,连“底”都大不愿意抄。


然后我们来看下沪指的技术形态:

今日反弹的位置,还是在短期的下行趋势压制中,没有有效突破。但是KDJ、MACD来看都很美好,有双双金叉的格局。所以,从应对的策略角度上,咱们还是同昨日直播中聊的,整体的仓位50%左右,技术面出现右侧了,站上了2750-2800这个区间,咱们跟随看多;要么就是等政策面能够释放一些强心剂型的利好政策。


政策看好主要是三个方面:1、财政方面利好,降费减税等;2、降低家庭杠杆压力,释放消费空间;3、民企相关状态得到改善。可能有些当下看,推不出来,但是这些真正提高士气的东西,大家看得到实在的。


其实这个位置咱们昨天也分析过,没实质性的东西提振士气,下去可能更好。反正2638就在哪里,空头都盯着它,不如满足他们。把悲观的情绪杀出来,再配合政策,阶段性反弹的持续性可能会更好一些。


所以,明天这里直接起来,我们对高度也不要过于乐观,好的情况不过2900;下去了也太正常不过,等着2638破了再说。


就像标题的意思:我们宁可对咱们大A多点自知之明,也不想再“自作多情”了。


然后,从方向上思考,昨日直播独倾给了三个:一个是国企改革的;一个涨价的逻辑;一个还是科技类标的。对于今日主要反弹的消费,独倾认为从量能看,还是超跌反弹,反转还看不到。即使此处是见底也有筑底的过程,所以长线资金想买的也不慌着去追。消费盯着茅台,医药盯着恒瑞就行。


关于科技股还是无论是需要国产替代也好,自主可控也好,毕竟这是咱们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必然性选择,这个也是长期逻辑。加上近期政策文件也跟的比较到位,同时也是市场流动性缺乏的较优选择,盘子小,人气带动大。唯一不足的是整体标的多,需要好好甄选。当然,独倾有比较好的调研标的会同大家持续分享的。


最后就是国企改革,今天“双百行动”概念股集体冲高,京能置业、*ST新能涨停,中国铁建、郑煤机、中钢国际、中国中铁、中新药业、百利电气等概念股领涨。

科普下什么是“双百行动”?双百行动是指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选取404家试点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深入推进改革。改革的内容主要是在以往混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包括在同一家企业同步推进职业经理人试点、董事会职权试点等。双百企业选择标准有三条,第一是有比较强的代表性;第二是有较大发展潜力;第三是有较强的改革意愿。目前,“双百企业”名单已确定,共404家,包括224家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以及180家地方国资企业。


现在还有没有哪个软件出来“双百行动”指数和个股统计,独倾通过上市公司公告将所有纳入“双百行动”的标的,进行了筛选,下面是部分截图,具体的点图片进去查看,一共有62条。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这一个月以来,政策层面对于国企改革明显提速。所以,独倾认为,下半年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双百行动”,有望成为新一轮国企改革主题的催化剂。以前是混改现在是双百!而且今年也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窗口,加上降低国企负债也是当前重任,国企改革主题有望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咱们明天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