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能否确定,仍需关注这三点!


今日,指数终于没有再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难得的走出了久违的反弹格局。虽然强度不大,但是至少回了一点人气。盘中沪指和创业板都探出了新低,而后出现了快速反弹。特别是创业板已经打到1200点的整数关口位,反弹的力度也相对较强。


热点上看,个股强于权重,整体存在分化。其中,国资入股、科技股以及高送转填权股活跃;而部分消费、锂电、石油天然气出现了补跌的格局。


国资入股,阶段性成为市场人气龙头。整体逻辑,和深圳板块炒作一样,其中同益股份、杰恩设计4连板,龙头已经走妖,继续带动板块活跃。上海、杭州等国资也开启相关救助,市场人气明显升温,个股挖掘式炒作继续。


而科技股中,芯片、软件等明显活跃。中国软件、盈方微、聚灿光电等涨停带动人气明显,关注此处持续性。


综合来说,创业板科技股反弹还有待观察。但国资入股热点活跃明显,有发酵迹象,可以适当跟进。短期恐慌,杀跌动能还需要进一步消化。


短期策略

今日的反弹,虽然不多,但是恐慌性蔓延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是相信很多朋友,可能还并不认为这个地方能够出现绝地反击的走势。其实独倾的观点还是那样,A股目前的弱市格局能否质变,仍然是在情绪变化之中,这个是阶段性的核心。而能够引发这个核心改变,其中政策至关重要。


此前已经分析过当前三大偏空的因素:一是始于国庆节假日的外盘下跌;二是上市公司三季报的中小创业绩增速大幅下滑;三是市场再次转弱后的流动性危机。


1、目前看海外市场风险已有所收敛。昨夜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上涨,涨幅均在2%以上。强劲的企业财报对冲了此前投资者对美股估值偏高的担忧。而美国中期选举在即,市场稳定同样有助于选情,因此美国政府当局稳定市场意愿强烈,这点我们之前有多解读。但是市场波动率仍然存在反复的可能,而不是直接反弹。


2、 中小创的上市公司业绩风险随着市场近期大跌有所释放,而且还剩最后一周半的业绩公布时间,随着业绩公布逐步完毕。利空释放落地后,有望得到缓解。但是,依旧还没到绝地反击的确定性关口。而盈利的结构性差异仍是影响后市行业表现差异的重要因素。说简单点,就是独倾昨天分析的,业绩好的能不能分化走出来,这是三季报企稳的一个重要信号。而当下,还没有炒季报的迹象出现。


3、 最后一点,也就是弱市下的流动性危机仍需注意。既包括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相关的局部风险,也包括市场估值中枢下移后部分强势高估值股票的被动卖出风险。当然这一块,政策上明显有地方性国资入股来进行对冲和缓解。短期上,这个预期越强,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参与。短期流动性危机的预期或得到大幅缓解。


所以,随着缓跌止跌后,加上上面三个问题逐步推进,(海外风险预期改善、三季报暴雷逐步完毕、国资入股进一步发酵)市场信心当有所修复。市场可能就会进一步期待更多政策提升风险偏好。而且从当前仓位看,市场本身并不缺钱,缺的是信心。截止昨日融资余额已经跌破7800亿,而股票开放式基金仓位仅为66.37%,已经很低了。若有整体的明显放量,或是最明确的信号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咱们明天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