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日早 风险与机遇共存

3.2日早

风险与机遇共存

一.重大消息面

1.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逾350点,盘中则再度暴跌千点;纳指涨0.01%。全周美股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一周表现,道指一周跌12.4%,纳指跌10.5%,标普500指数跌11.5%。周五晚上美股打出3%左右下影线,纳斯达凶指数收红0.3%。下跌的脚步有所企稳?最起码跌速度在减缓,踩了一脚刹车,但是能否在短期反转,像 A股一样,涨回去再新高,我认为可能性不会超过1%。全球疫情只是导火线,不是下跌的决定性因素。

2. 截至北京时间3月1日20时,中国以外共61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600余例,已有七国的累计确诊病例逾一百例。

3. 【国务院:稳步推进证券公开发行注册制 依法惩处证券违法犯罪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已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修订通过,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中国政府网)

注册制3月1日施行,该来的还是要来。

二、股市建议

2月份已经过去 ,从月初的大幅低开,再到月中的科技股暴力拉升,又到月末的疯狂杀跌,波动较大,往往形态的改变就在几个小时,上证指数月线由涨转跌,也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但是下跌也是风险的释放,原来一些 在偏高位的个股,出现了打折的情况,下跌必然会出现错杀,所以当技术面共震时,就有了跳空者们重新上车的机会,而经历了周五的大阴线,再去恐慌就没有必要 了。资金所认可 的优质个股,或者较为抗跌的个股后期 仍有上涨的机会。

下图为上证指数日线,短线 上方压力2900,下方支撑 2850一线,如果支撑位置附近有企稳信号 ,可择机低吸,无企稳形态继续轻仓观望。指标与均线仍需要有一个修复 的过程 ,直接反转再突破 3000概率较小。后期可继续耐心等待和寻找错杀的科技股上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