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募狂拉市值,私募快乐逃生
  有股民中午打电话问:"明明指数大涨,为什么我的股票全部都跌4%以上?"
  高手回答他:"涨指数,是因为公募基金在狂拉占指数权重最多的几只个股:工行、中行、平安、人寿以及茅台、五粮液、长江电力等,属于虚涨。其他个股大面积跌,应是私募基金、QFII、券商以及机灵的散户在抛售的可能性大。"
  目前,正值月底,公募主力有做高基金市值的客观要求,它们利用新发的基金有3个月封闭期,一方面将手中的老基金的筹码倒给新基金;另一方面,也通过拉高权重股,出掉其他一些板块的股票。事实上,公募主力近日狂拉金融股,还引发了散户跟风,成功地制造出了市场的狂热气氛,在多头一片乐观的期盼中,私募基金、券商和QFII以及精明的部分散户明白盛极必衰的道理,看手中的股票涨幅已大,趁机快快乐乐地出货了。
  股谚说:"炒股好比吃甘蔗,只取中间一截。"现在炒股,我判断是吃根部,虽然最甜,但也容易咬掉牙齿。所心,建议股民如果不是高手,还是应锁定利润,出局为佳。最好是离场休息一段时间,职业股民赚足了钱,可以外出旅游一段时间。对后市的走势,我判断:当公募基金倒完手中的筹码,再难以向上推动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时,就会反手做空,引发整体市场的暴跌,这种日子近在咫尺,千万小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