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4月3日股市午评
  消息面: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中国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近日在深圳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会上表示,证券期货业必须科学分析和认识、并及时应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信息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不断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体系创新,完善手段,进一步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另外,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企业年金座谈会上说,700余亿存量企业年金将在年底前实现移交,完成向市场化管理运营的转型。同时,今年将进行第二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
  两市大盘承接昨日扬升之势继续小幅高开,双双单边震荡上扬至历史新高3275.22点和8926.40点,成交量同比基本增加,显示投资者做多意愿强烈。短线沪指在3300点,深成指在9000点有阻力。
  盘面上涨个股略胜一筹,但涨停个股不超过10只,包括贵航股份、杭萧钢构、广州药业、沪东重机、成商集团、安信信托、正虹科技等,制药、军工、机械、券商股、农业股等热点板块涨幅居前,另外,通信、地产、能源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中石化、宝钢等权重股平衡了工行、中行两巨头调整的负面影响,整体看,短线后市走势依然乐观。值得注意的是,涨幅居前的个股多是中高价个股,这说明前期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已经悄然成形,未来低价股行情的炒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可以跟紧主力思路操作。
  有市场人士分析,凭心而论,逃走的人是理性的,也不笨,这一点笔者始终同意。现在市场尽管在高位,但是"傻钱"和热钱太多,让逃走的聪明人实在无法想象,如果每十个账户中只有一个敢于在离谱的价位买股,其数量也惊人,余下9个正常人往往就会被耍。
  股市是趋利避害场所,赚钱永远是硬道理,玩的不是"正气",而是"跟气"。正气强了就跟风正气,邪气强时也只能跟风邪气,这是没办法的事。"皇帝新装"那个故事里所有成年人如果是在炒股的话,那么他们全是正确的,错的就是那个正直的孩子。炒股是惟利是图的,和人品无关,而公平是市场监管方的事。作为股民,理论上应去钻任何空子。当然,投资者不希望股市有太多的空子可钻,希望有个更加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市场。
  后市将是聪明和正常的钱被傻钱再度逼迫进场的过程,所以未来几天大盘会涨得"简单",当然,市场也会酝酿下一次大幅震荡,但必须等更多胆小的人再度胆大之后。上周震荡令人后怕,所以短期内市场胆量不至于放大过快,股指涨势会较为简单。
  上周成交放出近期天量,这一般是主力出逃的迹象,股指一般会见顶。但现在情况不同,这是因为基金重仓股久未表现,基金手中的钱越来越多,知耻而后勇,目前正在补仓。退一步说,如今的市场即使是主力出逃,砸出的筹码也可能被成千上万的散户啃光。股指之涨跌尤如多空拔河,有时一边力量只需稍变大就会形成单边运动。
  周一股市既没有出现"二八",也没出现"八二",而是"九一"行情,即90%个股上涨,不管是绩优还是垃圾都涨。虽然个股普涨,但涨得颇犹豫,所以技术上预示着后市还会上涨。
  当前市场需要全新理解,笔者将其概括为"成本推动型傻牛"行情,即股票不是因为投资价值而涨,而是因为获利盘减少、平均持仓成本提高而涨,而上周整体市场获利盘的减少无疑达到空前速度,因为上周换手高得不可思议。
  股票尤如商品,当需求旺盛、筹码紧缺时,成本推动一定会引发涨价;当需求不足、筹码过剩时未必会引发跌价,如彩电冰箱等不会因为原材料上涨就涨价。如果作此理解,投资者未来对成交天量要有全新认识,如果固守教科书那些呆子理论,不知随势变通,一定会像熟读兵书的马谡一样死得莫名其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