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股净资产与股价

每股净资产与股价之间的关系,称为"市净率"。通常情况下,市净率越低越好。在每股收益率相同的情况下,净资产收益率会越高。


每股净资产与股价的关系:


1、每股净资产决定着上市公司的经营实力,决定着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每股净资产就对股价起决定性的影响。

2、事实上,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固定的公式。因为除了净资产外,企业的管理水平、技术装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外部形象等等都会对企业的最终经营效益产生影响,而每股净资产对股票价格的影响主要来自平均利润率规律的作用。

3、由于平均利润率规律的作用,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都会围绕在一个平均水平上波动。对于上市公司来说,由于经过了较为严格的审查,且经营机制较为灵活,管理水平比一般企业要高,所以其盈利能力普遍要高于普通企业。

====================================

每股净资产和每股价格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每股净资产=(总资产-总负债)/总股本 ,其中总资产-总负=总净资产

每股净资产表示的是平均每股实际上拥有的净资产额,从每股净资产可以看出来股东在该公司里真正拥有的资产或者该股票的真正价值。通常每股净资产越大越好。

====================================

理论来讲,每股净资产应该和股价保持平衡。

但是实际上几乎没有平衡的,都被炒上天了。这就叫泡沫。

08年末的时候,有很多股票价格都跌得低于每股净资产,这叫破净。是跌过头的一种表现。

如果N年以后,下一轮大熊市来了,又有很多股票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那就是遍地是黄金的时候了 。

====================================

每股净资产是指股东权益与股本总额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每股净资产= 股东权益÷总股本)。这一指标反映每股股票所拥有的资产现值。每股净资产越高,股东拥有的资产现值越多;每股净资产越少,股东拥有的资产现值越少。通常每股净资产越高越好。


每股净资产值反映了每股股票代表的公司净资产价值,为支撑股票市场价格的重要基础。每股净资产值越大,表明公司每股股票代表的财富越雄厚,通常创造利润的能力和抵御外来因素影响的能力越强。


“净资产”是指企业的资产总额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也叫“股东权益”或“所有 者权益”,即企业总资产中,投资者所应享有的份额。“每股净资产”则是每一股份平均应享有的净资产的份额。


每股净资产指标反映了在会计期末每一股份在公司账面上到底值多少钱,如在公司性质相同、股票市价相近的条件下,某一公司股票的每股净资产越高,则公司发展潜力与其股票的投资价值越大,投资者所承担的投资风险越小。


它标志着上市公司的经济实力,因为任何一个企业的经营都是以其净资产数量为依据的。如果一个企业负债过多而实际拥有的净资产较少,它意味着其经营成果的绝大部分都将用来还债;如负债过多出现资不抵债的现象,企业将会面临着破产的危险。


股票投资与银行储蓄有所不同。因为储蓄的利息率是事先固定的,所以储蓄的收益是与储蓄额成正比的,存得愈多,获利越大。而股票投资的收益只与所持股票的多寡成正比,投入的多并不意味着收获就大,即使股民投入的资金量相同,但由于所购股票数量不等,其投资收益就有可能差异很大。


由于股票的收益决定于股票的数量而并非股票的价格,且每股股票所包含的净资产决定着上市公司的经营实力,决定着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每股股票所包含的净资产就对股价起决定性的影响。

=============================================

看一个人是不是富裕,不是看他的资产有多少,而是看他的净资产有多少。比如小李拥有100万资产,但他靠借了他人的钱80万元再加上自己的20万元才添置的,而老王别看他只有60万元资产,但老王没有向他人借一分钱,完全是自己的钱添置的,那么到底小李富裕还是老王富裕不就一目了然呀?!


由此,你在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想成为它的股东时,净资产就应该是考虑的因素之一,而不仅仅考虑它未来的收益。因为一家公司的价值=净资产+未来的收益。如果未来的收益好,那么在净资产的基础上给个溢价;如果未来的收益差,就给个折价。

07-12 09:29

假如你投资的企业每股净资产是10元、那么不管你是用高于净资产的20元买的、还是用低于净资产的8元钱买的、你实际上拥有你所投资企业的真正资产就是10元!这是净资产的概念。

企业用这10元钱每年能给你创造多少利润就是净资产收益率。

你要想取得高收益就得在买股票时尽量用接近或者低于净资产的价格买进这叫市净率。

至于现在市值多少、以后市值还能达到多少那都是随时变化的、没有确是性的!

价值投资这些概念一定要搞清楚、这也是价值投资的精髓!

追加来自“养股”的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