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购买股票基金的几个常用指标

新进的投资者最好是投资股票基金或者混合型基金。将投资本金平均分成了两大部分,一部分投入股市,另一部分买一支混合型基金。面对纷乱复杂的股市,一天一个政策催变,有点招架不住。购买基金,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尤其对于不太懂投资操作的人来说,一方面,可以获得稳赚不赔的较高收益;另一方面,不需要像炒股一样时时刻刻关注,把资金交给基金经理进行专业操作,简单也放心。


购买股票基金有如下事项要注意:


1、要看盈利能力,这是是最直接的,一般考量基金的阶段收益率和超越市场平均水准的超额收益率。


2、要关注基金的抗风险能力,这主要通过该基金的亏损频率和平均亏损幅度来比较。


3、考察基金经理选股能力的常用指标有(1)组合平均市盈率(2)组合平均市净率(3)组合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


以上指标处于较合理的水平,基金资产才有较好的增值前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