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总

保利地产

(2018-01-05 21:32:51)

转载马喆的新浪博客


1:2017年11月份的1天,已经在中国平安五粮液上赚得盆满钵满的M总给我打来电话,他告诉我:“我们得盯下一个目标了,我觉得保利地产估值很低,是个机会。”我记得当时保利地产的股价在10.4-10.5之间。M总随后果断下手,他买了100多万股。前两天吃饭,他这样说:“我觉得保利地产年底能涨到20元,我准备再赚1000万,这两天虽然回调了一点,这样很好。”M总把“稳准狠”演绎得很好,把耐心演绎的更好。


2:M总喜欢看书,但很少研究具体公司,他也不太看财务报表。保利地产他也是听我说的。我从2015年4季度开始买进保利,成本大概在8元左右。我看重两点,1:盈利稳定。2:估值低。但我还是在2017年在11-13元之间卖掉了保利地产。我知道这家公司的股价一定会上15元,我也知道20元并不离谱。但我还是卖掉了,这同时M总开始大规模建仓。我卖掉的原因是:我决定持仓集中,把A股8家持仓战略性减至4家。在保利地产东阿阿胶之间我选择了东阿阿胶。可能因为保利地产近2年的股价低迷磨掉了我的耐心。我在这家公司上没了M总的激情。


3:成功的投资者表面上需要运气,M总就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多的是需要耐心,M总的耐心来源于他比我更坚定地认为保利地产可以上涨到20元。所以这钱他应该赚。有时候想想,市场是很磨人的,我知道股价一定能上15元,也这样告诉周围的朋友们,但在11-13元之间自己就卖掉了。2014年中国平安低迷到25元时,李驰知道那一定是历史机会,但连买得勇气都没有了。万科股价应该在8元左右时启动了100亿的回购计划,但最后万科只回购了一点点,记得董秘这样说:“我们知道价格很低,但市场后面怎么走,我们真没信心。”


4:看看几组数据吧,

近5年保利地产的销售金额是:1253亿;1367亿;1541亿;2101亿;3150亿。

近5年保利地产真实盈利是:127亿;129亿;143亿;143亿;214亿。

2016年保利地产真实净利润率创历史新低达6.79%,估计2017年会触底回升。按6.79%计算,保利地产3150亿销售金额对应真实盈利214亿,合每股1.8元。我计算2017年12月31日,保利地产每股清算资产9.91元(2016年末8.42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