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保行业高景气不减 掘金大气治理

环保行业高景气不减 掘金大气治理主线3潜力股蓝天保卫战成为近期市场中的热词之一。今年是大气治理的关键年份,随着治理力度加大,环保投入增加,大气治理主题有望成为贯穿全年,而相关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其中。

  蓝天保卫战成为近期市场中的热词之一。今年是大气治理的关键年份,随着治理力度加大,环保投入增加,大气治理主题有望成为贯穿全年,而相关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报告环保领域的描述中,雾霾的内容超过六成。所列治理雾霾五大任务清晰明确,较去年政府报告,新增部分有三方面。第一是规定了东、中、西部地区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时间表;第二是全部淘汰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第三是针对重工业污染源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

  有行业人士表示,市场聚焦民生,大气污染及雾霾治理将成为热点议题。2017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终期考核之年,政府将背水一战。政府已密集出台相关细分领域的十三五规划,如2016年11月印发的《“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也首次剑指大气污染防治,提出量化指标。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是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主线。

  执行面上,2017年将全面实施环保督察,近期有关部门进行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彰显了管理层对于铁腕治理雾霾治理决心和态度。治理区域,京津冀地区是大气治理的重中之重,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更严,大气污染治理举措力度更大,方案涉及钢铁、玻璃等非电力领域,预计在环保高压下,非电领域拓展是大气污染防治的新亮点。

  渤海证券分析师林徐明指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并首次提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将实施加快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全面推进污染源治理、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环境执法和督查问责等5大举措治理雾霾。受益于大气污染治理强化,超低排放、环境监测、VOCs治理、节能改造等细分领域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看好相关细分龙头公司的发展机会。

  另外,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深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强调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决不能随意改变约定,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再次体现出政府对PPP模式推广的重视。林徐明预计后续政府将加强重诺履约市场环境的构建,PPP推广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PPP项目加速落地可期。看好PPP推进下的环保行业投资机会,继续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PPP龙头以及PPP订单储备充裕、具备高业绩弹性的成长性个股。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